日本社會發生的10大不可思議失蹤事件(1)(圖)

發表:2019-02-10 1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社會發生的10大不可思議失蹤事件(1)
日本社會發生過十大失蹤事件,其中相關的人物蹤跡根本找不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日語裡,將小孩突然去向不明而失蹤的現象稱為「神隱」,也指與事件相關的人物蹤跡一點兒也找不到的不可思議之現象。在過去日本社會中曾經發生過10件比較有影響的「神隱」事件。雖然隨著日本搜查技術的不斷發展,有一些疑難案件也陸續得到了偵破,不過也有一些事件至今無法能夠得到邏輯地解釋,從而沒有任何偵破的線索。

日本,每年平均大概發生約8萬人次的去向不明事件,其中有少部分的事例是屬於「神隱」事件。例如1989年發生的一個叫松岡伸矢的小孩失蹤事件就是如此,他就在其父親的視線離開40秒的短暫期間就突然消失了。

雖然這一事件的調查在經過近30年後有所進展,一個失去記憶而自稱為和田龍的男性,據判斷有可能就是松岡伸矢,但是他們的DNA卻並不相符。

另外在2001年發生的一個預定去打工的室蘭高中女生,在去打工途中,從公交車上下車後就行蹤不明了。還有一個據說經常鬧鬼的坪野鉱泉之地,也發生過多起為了試探自己的膽量而去了那兒後就行蹤不明的事件。

這些事件都有一個共同的特徵,就是找不到任何蹤跡,所以只能稱為「神隱」。從常識的角度來說,失蹤的原因大致包括迷路、誘拐、殺人、監禁等、但或多或少總會有點蹤跡,但在這些事件中居然沒有任何蹤跡可言。這種事例在世間應該說並不太多。以下就是發生在日本社會的10大不可思議失蹤事件。

1.三重小學2年級少女失蹤事件

這起少女失蹤事件發生在1991年3月15日,在三重縣四日市富田海水浴場,三重小學2年級學生賀茂前失蹤了。

賀茂前最後被目擊到的時候是在失蹤當天的下午2點,當時她跟朋友們道別後向自己家走去。她在道別前拒絕了朋友們約她玩耍的邀請,以前她從來不會去拒絕這類邀請。

在賀茂前的姐姐下午3點半回到家中時,發現她妹妹不在。也就是說,在此之前,賀茂前就失蹤了。當時她平時外出喜歡穿的外套和自行車都留在家裡,而她喜歡喝的熱可可也是喝到一半的狀態。

這起失蹤事件本身已經是不可思議了,然而更不可思議的是,在賀茂前失蹤3年後,家裡寄來了一封信,信的開頭用片假名和平假名以及漢字混合著寫到:「關於賀茂前,她太可憐了,太可憐了。」其中的內容寫得很混亂,筆跡也很繚亂,內容好像是帶有隱喻性的,看上去非常地複雜。

據專家破解後的內容是,「富田的一個岔開腿的人」(有可能是指某個賣淫女)綁架了賀茂前,信中暗指此事跟俄羅斯的黑社會有關。由於三重縣過去有一個叫做渡鹿野的島嶼,那兒賣淫的現象很嚴重,因此據判斷很可能於此有關。

在收到此信後,有一個叫緒方達生的人,他自稱有通靈能力並表示願意為解開這一謎團盡力。他說他看到賀茂前已死去,而誘拐賀茂前的人是賀茂前認識的男女2人。雖然緒方說他會用占卜杖來尋找遺體,但3天後,他說由於受到其他靈的搗亂,他只能停止其努力了。由於這些不可思議之因素的存在,這件事後來就沒有什麼進展。

2.長岡京殺人事件

長岡京殺人事件發生在1979年的京都府長岡京市。水野惠子跟明石英子是在當地超市工作的同事,當時她們作為計時職工,早早下班後就約好一起到附近的山上去採蕨菜。此後,她們就行蹤不明瞭,過了兩天,人們發現了她們的遺體。此後,這一事件就被叫做「京都長岡採摘蕨菜殺人事件」。

水野的胸部被刺,明石的脖子被掐住而死亡。由於兩人身上都有數十處被毆打的痕跡以及皮下出血的現象,因此據判斷這一罪行的實施者是會武術的人。而兩人的上山時節正是上山摘採山菜的季節,因此山上的人應該是比較多的。而且附近也有不少尋找適於建造宅地的建築業職工,但居然沒有任何目擊證言。

另外,她們都有受過性暴力的痕跡,但隨身所帶的錢物卻沒有被盜走,不過在明石穿著的牛仔褲褲兜裡發現了一張收款條,上面寫著:「我正在被追逐,救救我,這個男人是壞人」。不過兩人都沒有帶著能在收款條上寫字的筆,而警方搜查的結果是發現了鉛筆的尖端部分,但鉛筆本身卻沒有找到。

由於收款條上寫的內容理由不明,也找不到任何證據,因此搜查無法進展,而事件的時效也正在臨近。

日本社會發生的10大不可思議失蹤事件(2)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