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或簽行政令禁止中國電信設備建設美國無線網路(圖)

作者:莫雨 發表:2019-02-12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或簽行政令禁止中國電信設備建設美國無線網路 華為5G
華為公司總部內的5G標誌(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12日訊】據美國媒體報導,川普(特朗普)總統很可能會在本月底前簽署行政命令,禁止在美國的無線網路中使用中國通訊設備。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星期四援引三個消息來源說,川普總統很可能會在2月25日「世界移動通信大會」召開之前簽署一項行政命令,禁止在美國的無線網路中使用中國通訊設備。

報導說,白宮趕在全球最大的無線行業大會到來前簽署行政令,是希望向外界表明,在未來涉及尖端技術的合同中,網路安全必須是重點考慮因素。

目前多個國家都在推進第五代移動通訊網路5G的建設。中國的通訊科技企業華為和中興也在積極參與這些網路的建設,他們的價格幾乎比其他競爭者都要低廉。

5G的傳輸速度更快、延時更短,被認為是推動未來科技甚至軍事發展的核心技術。美國擔憂華為等中國科技公司會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很多美國官員懷疑這些公司可能會聽命於中國政府,在產品中設置「後門」,成為政府進行間諜活動的工具。北京方面和華為對此予以否認。

一位與川普政府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對Politico說,隨著5G建設的鋪開,美國官員希望通過傳遞出安全方面的訊息來改變局面。

報導說,白宮方面對此拒絕置評,但是國家安全委員會一位發言人表示,美國正與政府各部門以及盟友和想法類似的夥伴合作,以減少5G和其他電信基礎設施鋪設的風險。

美國政府目前正努力說服盟友不要在5G建設中使用華為的產品。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表示,任何西方國家如果在關鍵基礎設施項目中使用華為或其他中國設備,都將冒被美國採取反制措施的風險。

美國國務院負責網路與國際通訊信息政策的副助理國務卿斯特雷耶(Rob Strayer)本星期在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一個討論會上說:「我們與全球夥伴商討升級到5G的事宜。我們在最高的外交層面提出擔憂,或者是確保決策者,政府的高級政策制定者,瞭解決定的重要性,以及做出相關決定所需承擔的風險。」

斯特雷耶表示,由於網路數據是互聯的,即使美國政府禁止使用華為和其他中國公司的設備,但如果其他盟友仍使用華為5G網路與美國通訊,美國的國家安全仍具有風險。

他說:「全球有太多的數據在流動,把一個國家的網路隔離出來,然後認為‘沒事,我很好’是不可能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