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急了? 劉鶴現身副部長級磋商(圖)

發表:2019-02-13 2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和川普可能3月見面
習近平與川普將於3月或在海湖莊園見面(圖片來源:Mark Schiefelbei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13日訊】美中副部長級官員在中國北京展開磋商,為週四、週五的部長級談判鋪路,雙方均發布樂觀信號;白宮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週一表示,川普希望很快就能跟習近平會晤,三月時兩人有可能在海湖莊園見面。

週一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再次短暫現身美中副部長級談判,顯示中方迫切希望達成協議。

彭博報導,白宮顧問康威透露,川普其實想在近期跟習近平會面,「總統想要達成協議,他要一個對美國、美國勞工,以及美國利益都公平的協議」;三月在海湖莊園舉行川習會是有可能的。

《南華早報》報導,消息人士指出,中國方面希望在今年三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九日的博鰲亞洲論壇時舉行川習會。

週一美中雙方在北京展開副部長級磋商,為即將登場的部長級談判鋪路;美國財政部長努勤昨已抵達北京。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透過其微博透露,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再次短暫現身副部長級會議;外界分析這是中國在釋放「正面訊號」,顯示中方迫切希望在貿易戰休兵期限之前,雙方能達成協議,終結貿易糾紛。

另中國電信大廠華為在美國的命運將於未來幾週內揭曉。

CNBC報導,美國一月底正式起訴華為及其財務長孟晚舟,聽證會將在二月二十八日於西雅圖西區聯邦地區法院舉行。

美國積極尋求引渡孟晚舟,加拿大司法部得在三月一日最後期限前決定是否給予「訴訟權」(Authority to Proceed),若加國司法部同意,將於三月六日舉行引渡聽證會。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