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美劇!邊境牆2020年蓋好 川普棋高十著

發表:2019-02-19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
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照片來源:SAUL LOEB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川普(特朗普)15日宣布美國進入「國家緊急狀態」,這意味著他或動用80億美元修建美墨邊境牆。這筆錢遠高於他此前向國會請求的57億。然後,川普離開華盛頓,前往他在佛羅里達州馬阿拉戈高爾夫度假村度假。他的粉絲說,川普永遠比對手棋高十著。

白宮高級顧問米勒(Stephen Miller)週日(2月17日)表示,若國會反對該命令,川普或首次動用否決權。米勒說,美墨邊境牆可能長達數百英里,將在2020年9月前蓋好,時間就在下屆總統大選前的2個月。米勒認同川普的論點,強調不安全的邊界,會讓毒品與罪犯大量湧進美國。

國家緊急狀態

川普15日簽署法案宣布美國進入 「國家緊急狀態」,他說,毒品、犯罪份子、從墨西哥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嚴重威脅。「這是入侵!」

他說,「自1977年以來,其他總統們都簽署過,賦予了總統這項權力,這沒有任何問題」。

他也承認,宣布這項決定可能很快會遭至法律訴訟,最高法院也會對此作出裁決, 「我想我們之後會挨告,並得經歷這個過程,我想我們會贏!」

川普表示,原本他可以等上一段時間,再為修建邊境牆籌集資金,但「我不需要這麼做」,「我寧願做得快一些!」

可拿到的錢遠遠超過原先要的

這樣,川普可獲得約80億美元建境資金,遠遠超過此前民主黨議員拒絕給他的57億,僵持局面還導致聯邦政府停擺一個多月。

這80億資金可能包括:(1)進入「緊急狀態」後,總統可繞過國會,動用36億軍費轉移;(2)利用總統預算自由裁量權,使用國防部緝毒項目中的25億;(3)財政部罰沒毒品的資金6億;(4)加上前一天(14日),參議院通過的聯邦預算案中的13.75億建牆資金。根據白宮說法,為避免聯邦政府再度停擺,川普簽了,拿到了這13.75億,但同時也發起緊急狀態。

「總統永遠比對手棋高十著!」 川普的粉絲在臉書上歡呼。「每一天,我們都在為我們的總統,我們的軍隊和我們的國家大聲祈禱!」

然後,川普週日(2月17日)在推特上驕傲地宣告, 「(總統)支持率52%,在共和黨內的支持率93%(創記錄)!」他還諷刺假新聞媒體 「真的很糟糕」,沒能蒙住人民,「這真是太棒了。 「‘人民’是聰明的!」

對此,民主黨強力抨擊,表示將向聯邦最高法院提出控訴,並威脅,民主黨籍總統日後也能在槍枝管制議題上照葫蘆畫瓢;部分共和黨人也公開表示保留立場。

川普愛拼也會贏

但川普確信自己會贏,法律專家普遍也認為川普勝算較高。

原因是:(1)在大型議題上,最高法院通常會尊重總統的決定,因聯邦憲法賦予總統此項權力,目的是為了在立法機構否決的狀況下,保障行政方的決策能夠強制執行;(2)該項權利並未明確界定「程度」,最高法院有較高機率站在川普這方;(3)國家緊急狀態法實行至今,在行政訴訟和法律爭議案件中均為總統方勝訴;(4)目前高院中偏保守派大法官佔多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