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10個好習慣 80歲不怕老年癡呆(組圖)

發表:2019-02-20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培養10個好習慣80歲不怕老年癡呆
操心一天三餐是對大腦的良性刺激,因此,喜歡做飯的人不易得認知障礙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阿茲海默症,俗稱老人痴呆,是一種發病進程緩慢、隨著時間不斷惡化的神經退化性疾病,此病症佔了失智症中六到七成的成因。最常見的早期症狀為喪失短期記憶(難以記住最近發生的事),當疾病逐漸進展,症狀可能逐漸出現,包括語言障礙、定向障礙(包括容易迷路)、情緒不穩、喪失動機、無法自理和許多行為問題。當情況惡化時,患者往往會因此和家庭或社會脫節,並逐漸喪失身體機能,最終導致死亡。

老年癡呆症患者,無論在認知能力或自我照顧能力等方面,均可能出現較嚴重的退化及缺損。在認知能力方面,雖然大加提示,他也會始終想不起來,特別是近期發生的事,就像從未發生過似的。

另外,譬如忘記回家的方向而迷路或是忘記物品的擺放位置。這些較嚴重的認知障礙,除了導致患者自我照顧及社交能力大大減退之外,也可能出現其他精神科的症狀,例如暴躁、緊張、抑鬱、妄想及幻覺等。

為了預防阿爾茲海默症,我們其實可以做好很多應對準備。培養以下10個好習慣,讓你80歲也不怕老年癡呆。

預防阿爾茲海默症的10個好習慣

1、起床後馬上喝杯溫開水

人體在一夜睡眠中會丟失500毫升水分,起床後需要立刻補充。而且溫開水有助提升體溫,體溫每上升1℃,人體基礎代謝也會隨之提高10%。

2、一週至少喝3次蔬果汁

一週至少喝3次蔬果汁,能降低老年癡呆症風險。
一週至少喝3次蔬果汁,能降低老年癡呆症風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週至少喝3次蔬菜或水果汁,能把得認知障礙症(老年癡呆症)的風險降低75%。

3、每天晒15分鐘太陽

適量多晒太陽能幫助人體製造維生素D,而研究表明維生素D有抗癌作用。

4、公務包裡帶上幾塊黑巧克力

吃上幾塊黑巧克力能為你補充能量,有助提高工作效率,而且黑巧克力富含多酚,有助抗老化。同時它的升糖指數低,有助於控制血糖。

5、喜歡做飯

有研究表明,喜歡做飯的人不易得認知障礙症,操心一天三餐對大腦就是種良性刺激。

6、盡量避開碳酸飲料 加工食品

可樂等碳酸飲料及快餐等加工食品含有大量的磷,會妨礙人體吸收鈣,不利骨骼健康。
 
7、適當出汗

運動量要以出汗為宜,能幫助排出體內蓄積的毒素。

8、設法減重5%

健康活到百歲者的一大共同特徵就是不胖,體重只要降低5%,得糖尿病和高血壓的風險就會下降。

9、每天步行30分鐘

有研究表明,死亡率最高的人是那些平時幾乎不走路的人,每天步行30分鐘,能促進血液循環,有助健康長壽。
 
10、生吃洋蔥

洋蔥所含的硫化物能預防動脈硬化和高血壓,生吃效果更好,建議切成薄片,做成蔬菜沙拉吃。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