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宏偉妻高歌是「民主人士」 黨內職務被撤(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9-02-20 0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孟宏偉妻高歌以「中國民主建國會青島市委員會副主委」的身份參加會議。
2015年,孟宏偉妻高歌以「中國民主建國會青島市委員會副主委」的身份參加會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原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公安部原副部長孟宏偉去年落馬後,其妻高歌因為涉及孟宏偉案,今年1月已被免去山東省政協常務委員職務。昨日,高歌被確認撤銷民建青島市委副主任委員。高歌的「民主人士」身份也讓外界關注到中國所謂民主黨派的人員構成和運作內幕。

港媒《星島日報》2月19日報導,孟宏偉妻高歌已被撤銷青島市委民建副主任委員一職。

此前陸媒《財新網》曾報導,高歌於2011年10月被增選為民建青島市委副主委,並連續任職兩屆,是「省裡空降來的」。

去年10月7日,中紀委官網通報,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收受賄賂、涉嫌違法」,正接受調查。當天,國際刑警組織發布公告稱,已經收到孟宏偉的辭呈。

孟宏偉落馬後,其身處法國的妻子Grace Meng頻頻露面召開記者會為孟宏偉喊冤引外界關注。同時,Grace也遭網路起底中文名叫高歌。

高歌是中國八大民主黨派之一的民主建國會(簡稱民建)的成員,其最初被曝光真名,就是源自一張2015年她參加民建有關會議的照片。

現年47歲的高歌,曾任新華錦集團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北京銀行獨立董事,中國民主建國會(民建)青島市委員會副主委、全國青聯委員、中國青年企業家協會常務理事等職務。她還是山東政協常委、委員。

港媒報導稱,高歌涉及其丈夫孟宏偉案,高歌擁有香港身份證,其曾作為「特別邀請人士」擔任山東省政協委員。

據稱高歌比孟宏偉年輕十九歲,屬「二奶上位,生活奢靡」,曾在北京和香港企業挂空職,年收超過五百萬元(人民幣,下同)的巨額薪金。消息還指出,高歌與孟宏偉相識於2004年,隨後迅速同居,並在雙雙離異後,於2005年重新組建家庭,後誕下一對雙胞胎。

今年1月25日,山東省召開政協會議,免去了高歌的山東省政協常務委員職務,撤銷其委員資格。原因是高歌涉及孟宏偉「有關案件」。

作為中共公安高官靠二奶上位的妻子,高歌曾被空降任民建青島市委員會副主委且連任兩屆,這些所謂民主黨派的運作內情再次受到關注。

資料顯示,中國民主黨派,特指中國境內在1949年前就存在的八大民主黨派。包括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中國民主同盟、中國民主建國會、中國民主促進會、中國農工民主黨、中國致公黨、九三學社和臺灣民主自治同盟。這些黨派在中共建政前就被一律收編統戰。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曾對美國之音表示,所謂的中國新型政黨制度下的幾個民主黨派其實連橡皮圖章都算不上,最多是花瓶。橡皮圖章至少還是代表一個權力機構,而這些民主黨派只是在政協有位置,而政協又不是一個權力機構。

在「知乎」裡有關「成為中國民主黨派人士是什麼體驗?」的提問回覆中,有多位具經驗者對當官方背景的中國「民主黨派人士」的體驗作了介紹。

其中自稱民建會員的網民荀子曝稱,進入民主黨派,基本上就是各種被開會,被宣傳了,統戰部就是幹這個的。入黨後區別就是眼界變寬了,吹牛更有勁了,交往圈子升級了……真正有實用的只有兩點,一是認識的牛人多了以後,很多事都容易辦一些。民主黨派更類似於民間組織,只是得到官方承認罷了。在政治上沒什麼話語權,只在自己的行業裡佔有一席之地。追求民主自由的親們還是另闢蹊徑吧!

自稱民盟成員的風林火山表示,加入民主黨派之後,社交圈子檔次會提升不少。拉拉關係,擴展人脈都很有幫助,尤其是商人,特別想加入,還想進政協,但名額又這麼少,多少老闆花錢也買不來啊。但這個人如果特別有錢,特別有名,民主黨派還願意拉他進來,民主黨派也需要名人裝點門面。

網民範西迪則說:普通的中國民主黨派人士做的事情,不外乎會上狂拍手,會下灌白酒。

有意思的是,早前捲入涉嫌在美國酒後性侵案後不了了之的京東掌舵者劉強東也是「民主人士」,劉強東目前是中共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也是中國民建會員。劉強東曾與騰訊首席執行官馬化騰一起身穿紅軍服裝,頭戴八角帽,拜訪中共紅色基地延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