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設定別亂調 女秘書眼角膜出現數百破洞(圖)

發表:2019-02-20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機的螢幕亮度別亂調,易對眼睛造成傷害。
手機的螢幕亮度別亂調,易對眼睛造成傷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手機已成為現代人生活必需品之一,隨時都可以看見人手一機,無時無刻不在滑著手機。有的甚至擁有多機,這手機看完換下一支。但手機的設定千萬別亂調,想調整之前,一定要搞清楚,以免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

目前25歲,擔任秘書的陳小姐,每天看手機的時間超過三、四個小時。她為了想看更清楚,所以擅自把手機的亮度調到最大。對手機的高度依賴,甚至會讓她在大太陽底下,或是夜晚不開燈的情況下繼續使用手機。

就這樣頻繁使用一段時間後,陳小姐發現她的眼睛出現角膜充血、動輒流淚的症狀。就醫後,醫生發現她的角膜居然密密麻麻出現五、六百個破洞。擔任輔英大學眼科教授的洪啟庭表示,陳小姐所出現的角膜破洞,是手機的「微波熱效應」所造成的。

而像陳小姐這樣使用手機的例子十分常見,因為把亮度調到最高,不但在視覺上感覺看得更清楚,色彩也更加豔麗,尤其在大太陽底下或是夜晚關燈的時候。只是這樣的用法,也讓陳小姐嘗到苦果。原本近視就有450度,戴上眼鏡後達到正常的1.0,但現在不但只剩0.5、0.6,眼睛還不時出現疼痛、角膜出血、常流眼淚外,更出現飛蚊症狀。

在仔細檢查後,醫生發現陳小姐的角膜破皮多達五、六百個,而這些角膜破洞,在光學上就是手機的「微波熱效應」所造成的,這就像我們靠近微波爐一樣,時間久了,就會烤出問題來。

而陳小姐在經過醫生給予類固醇藥水、藥膏、抗生素、人工淚液等方式多管齊下治療一段時間後,目前已經痊癒。只是若使用的習慣不做改變的話,復發的可能性還是很高。

洪啟庭也提醒大家,目前智慧手機的亮度設定,各家廠牌都不一樣,有的最高到625Lux,有的甚至可高達1240Lux。他建議大家把設定調到500Lux以下,同時使用手機時最好距離30公分以上,才不會對眼睛造成傷害。

陳小姐的例子,也讓小編想起自己幾年前的親身經歷。由於工作因素時常在外奔波,有時大太陽底下看手機時,還會覺得廠商的設定很討厭,暗暗的看不清楚,只好手動調到最亮。就這樣使用一段時間後,也真的發現眼睛不舒服,所以就把亮度調暗,而且選擇讓手機偵測環境後,自行調整亮度。同時也不在大太陽底下使用,因為除了手機螢幕太亮以外,陽光的反射也很傷眼。現在想來,廠商也真的是一片好意。

有過類似經歷的讀者,也歡迎留言跟大家分享自己的體會哦。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