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送她一棟房子做禮物 單親媽卻怒拒收(圖)

發表:2019-02-20 0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送她一棟房子做禮物 單親媽卻怒拒收
總統送她一棟房子做禮物,這位單親媽媽為何怒拒收呢?(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編譯)肯尼亞一名單身媽媽,4年前因為兒子在總統面前朗誦了一首詩,讓總統相當感動,承諾免他上學學費,還會幫他建造一間像樣的房子。不料房子建好後,這名母親對新屋成品非常不滿意,不但拒收,還表示會繼續抗爭,直到收到「滿意的」禮物為止。事件在社交媒體平臺引起熱烈爭論。

單親媽媽拒收總統送的房子

日前,據Daily Nation報導,2014年10月,在肯尼亞納庫魯的拉內特舉行的肯尼亞國防軍慶祝活動中,該國單親媽媽Damaris Wambui Kamau女士的兒子Dennis Ngaruiya,以一首詩「我們的父親」感動了Uhuru Kenyatta總統,總統承諾會免去他4年的學費,還會幫他和媽媽建造一間像樣的房子。

4年後,媽媽終於接到通知說,房子建好了。但當Damaris看到這份她期盼已久的「總統的禮物」時,卻相當不滿。

「這是個大笑話。看看這所房子。它外面有裂縫,看起來像一個半永久性的房子,而Kenyatta總統的智慧對於我們這個家庭來說意義重大。」 Kamau女士週五在現場表示。

從圖片可以看出,這座房子大院雜草叢生,一些窗玻璃破碎。它的多孔鐵絲網圍欄和一個搖擺不定的木門,像是在告訴大家,主人還沒有搬入這座房子。

Kamau女士認為,地方官員在建房過程中動了手腳。她補充道:「為什麼州議會的官員會這樣糊弄我和我的兒子。有一天總統會知道這些(官員的)伎倆。」

然而,州議會發言人和總統戰略傳播部門(PSCU)Kanze Dena堅持說,這所房子裝修精良。

網民熱議

報導出來後,很多讀者在社交媒體表達了他們對此事的看法:

網民@摩西埃塞康先生說:「任何參與此騙局的人都應該被捕。總督和紅十字會為Solai大壩受害者建造的房屋要(比她的房子)好得多。」。

另一網民Akoko先生寫道:「這是不好的行為,特別是當總統忙於打擊腐敗時。他們(地方官員)應該為她建造一座漂亮的房子。」

@Dennis Okomol先生寫道:「這肯定是國會大廈建造的房子!」

而James Mwaura先生是Lee Kinyanjui省長的私人助理,他呼籲盡快完成此事。「這件事需要盡快解決。這位女士已經表達了她的反對意見太久了。」

但也有人持反對意見:

一名辯論的匿名撰稿人認為:「有人誤導了這個女人。她兒子的學費由總統照顧;讓她繼續住在拉內的泥屋裡。她是一個粗魯和不懂尊重的公民。她應該學會什麼叫感恩。」

「我覺得奇怪的是,那些獲得免費建造房屋的人,居然有膽量拒絕它。總統的工作不一定是建造免費房屋。」網民彼得邁納先生說。

Sheikh Alhaji Suleiman寫道:「媽媽丹尼斯應該接受這座房子,好好的生活……」

@B Bosco寫到:「讓我等待肯尼亞塔總統對最新劇集的反應。但我猜這位女士和朋友已經確定總統給了一個巨額累積獎金。」

也有人認為:這位母親應該感激她現在至少擁有了這座房子下面的土地。如果對房子不滿意,她可以自己拆除房子,然後在這塊屬於她的土地上建造一個新房子,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去抱怨。

報導稱,目前,這位母親與孩子仍住在租來的房子,但她表示會繼續為新家抗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