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觸怒江澤民的女記者出新書探討人生(圖)

發表:2019-02-20 0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失態
香港有線電視記者張寶華曾因追問江澤民是否欽點董建華連任而成名(圖片來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2000年因追問江澤民是否欽點董建華連任,香港有線電視記者張寶華,一時間成名。事隔近20年,這位前「新聞之花」,已變成一名作家,透過文字思考生命。

張寶華出版新書《死神教父》 內容探討人生種種選擇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曾擔任過主播、寰亞電影部高層主管、大學助教,現時開設自己公關公司的張寶華,本月將出版她的第二部小說《死神教父》,內容探討人生種種選擇。

談到寫這本新書的起因,她說,「我一直有個疑問,是不是一個人的命運結局自己主宰不了,而是讓一個無形的軌跡引領去?這個就是整本書的命題。我寫了三個月,寫了七萬字,發覺不是。很多你以為是注定的,其實是你自己的選擇。」

誰的人生不是由選擇交織而成?選擇對與錯,不是一念之差?她表示,人生得到的「果」,是緣於自己一手種下的「因」。在她看來,人可能無法改變事件的結局,但可以改變自己的選擇。抱著這樣的想法,她寫下了小說《死神教父》。

張寶華之所以受到外界關注,事件源於2000年10月底,時任香港有線電視台時政記者的她,在人民大會堂內當面追問江澤民,是否「欽點」董建華連任特首,令江澤民當眾失態、大發雷霆,並以「too simple,sometimes naive」(太簡單,太幼稚)作出回應。

由於在國際政治中,鮮少有哪國領導人被媒體有機會記錄下如此真實的情緒表達,因此這段經典問答視頻,雖事隔近20年,但其醜態仍在網絡熱傳。

之後,有網友發現,江澤民的各類視頻片段、語錄和行為舉止,酷似「蛤蟆」,因此的2015年江澤民怒斥張寶華事件15週年之際,曾有人在微博製作了一隻帶著大方形墨鏡的青蛙,嘲諷江澤民當年的公眾醜態。

當被問及如果再有機會,會選擇問江澤民什麼問題時,張寶華回答:「我覺得那次的問法是最好的,因為是最清楚、公道和簡短,不會有誤會。如果讓我再問一次,我依然會那樣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