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平曾勸說胡錦濤:一定要及時搬掉江澤民(圖)

發表:2019-02-05 0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宋平曾勸說胡錦濤及時搬掉江澤民,圖為宋平參加中共十九大開幕會議。
宋平曾勸說胡錦濤及時搬掉江澤民,圖為宋平參加中共十九大開幕會議。(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5日訊】大陸媒體刊文披露中共原政治局常委朱鎔基、胡錦濤、溫家寶的仕途內幕,曝光胡溫早年的提拔人宋平。不止朱、胡、溫的共同對頭是江澤民,胡溫的仕途推手宋平更是江澤民的宿敵,屢出手痛擊江,並曾勸胡錦濤搬掉江澤民。

陸媒《北京青年報》旗下微信公眾號「政治局」發表的回顧性文章,盤點了在成為中共最高層政治局常委前,曾擔任處長的中共官員。

文中提到,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曾任中共甘肅省建委設計管理處副處長;前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曾任中共甘肅省地質局地礦處副處長。

再前一屆的中共國務院總理朱鎔基,曾任中共國家計委主任辦公室副處長;兼國家計委機械工業計畫局綜合處副處長;以及中共國家經委燃料動力局處長。

文章對三人的描述,都涉及業務表現突出,獲得上級官員的賞識,從而得到提拔升遷的經歷。但與朱鎔基同期主政的江澤民,卻沒有被提及。資料顯示,江澤民也曾擔任過中共長春第一汽車製造廠動力處副處長。

文章特別提到與上屆中共黨政負責人胡錦濤和溫家寶,早年仕途攀升有關的一個中共政治老人宋平

文章說,1975年,已經在甘肅工作9年的胡錦濤被提拔為甘肅省建委設計管理處副處長。1979年,出任甘肅省委第一書記兩年的宋平到甘肅省建委主持座談會,胡錦濤出面匯報工作。據稱胡錦濤的匯報很受宋平的賞識。1980年,胡錦濤出任副廳級的甘肅省建委副主任。

文章指,溫家寶與胡錦濤幾乎同時期在甘肅工作。溫家寶1979年9月出任甘肅省地質局擔任地礦處副處長。1980年溫家寶升任甘肅省地質局副局長。後來得到時任甘肅省省委書記宋平的推薦,1980年下半年溫家寶被推薦到地礦部政策研究室,1983年10月升任副部長,1985年被任命為中共中央辦公廳第一副主任。

公開資料顯示,宋平於1917年4月出生,山東莒縣人,是中共建政元老,曾任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國務委員兼國家計委主任等職。1989年「六四」後與江澤民、李瑞環均晉升政治局常委。

陸媒《國家人文歷史》此前曾報,宋平在任中共甘肅省委書記期間,大力提拔、舉薦時任甘肅省建委副主任的胡錦濤,為其今後成為中共中央總書記打下了基礎。港媒則稱宋平為胡的「恩師」。

2015年9月3日,時年已98歲的宋平曾現身北京閱兵式。2017年10月,宋平也參加了中共十九大的開幕式。

宋平被指與江澤民格格不入 曾勸胡錦濤搬掉江

北京觀察人士華頗曾披露,宋平認為江澤民當初在「六四」的時候,是個投機分子,對於宋平來講最看不上這種投機分子,是看不上江澤民的。所以宋平和江澤民是格格不入的。

據香港《開放》雜誌報導,與曾慶紅同為江澤民左右手的陳至立,當年是在上海市科委任副書記期間與江澤民建立起「親密關係」的。據說,當年宋平很不滿江澤民與情婦陳至立的非正常關係,曾阻止陳入京。

2013年香港《爭鳴》雜誌曾報導,為了保證江澤民在中共十六大四中全會下臺,宋平和喬石、尉健行等人在會議兩天前,找中共時任總書記胡錦濤進行過一次談話,宋要胡不能顧慮太多,不能賣情面。該搬掉的阻力,一定要及時搬掉,等等。

另據香港《前哨》雜誌主編劉達文對《自由亞洲》表示,江澤民心腹周永康及其政法系被查處,也源於宋平。

而眾所周知,在胡溫執政時期,江澤民退而不休,不斷插手干政,在習近平上臺後,江還不收手,而宋平則曾多次出手阻擊。

港媒《動向》曾報導,2013年元旦前夕,宋平親赴杭州勸告江澤民「保晚節」。

《爭鳴》雜誌報導,2013年11月中共召開十八屆三中全會時,江澤民曾交給全會一封題為「我的意見和建議」的信函,試圖干政。

據報導,為了阻止江澤民繼續干政的企圖,前中共人大委員長萬里和前政治局常委宋平聯署了一封「倡議書」,有針對性地提出「六要」和「六不要」。包括「不要提老資格、老上級干預黨政工作;不要對文件資料等作批示、批語;不要輕率評論政策、措施正確與否;不要搞串門宗派活動;不要向中央政治局、總書記送‘建議’和‘意見’,不要未經批准接受外界採訪和出自傳」等。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