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中對台最不友善 和平協議不能簽(圖)

發表:2019-02-20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提出跟中國洽簽和平協議說法,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表示,對台灣最不友善的就是中國,所以不能簽!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提出跟中國洽簽和平協議說法,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表示,對台灣最不友善的就是中國,所以不能簽!(圖片來源:LTN)

【看中国2019年2月20日讯】對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提出跟中國洽簽和平協議說法,行政院長蘇貞昌2月19日表示,對台灣最不友善的就是中國,所以台灣不能跟中國簽兩岸和平協議!

據《CNA》報導,立法院2月19日下午施政總質詢,對於吳敦義近日提到,如果國民黨重新執政,願意在維護中華民國權利之前提下,與大陸洽簽和平協議說法,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詢問蘇貞昌的看法。

蘇貞昌回應說這是為了選舉,為了爭取提名,是國民黨內部的競爭;他也強調,現任國民黨主席公開宣布,未來執政要與中國簽和平協議,但是台灣人要自覺,全世界對台灣最不友善的國家就是中國,所以這協議根本不能簽!

此外,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也說,與對岸簽署和平協議,在社會上有很大疑慮。特別是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了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明顯為推動統一台灣的進程,「這時候要去簽和平協議,到底是甚麼樣的和平協議」。

陳明通進一步指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在關於兩岸政治議題談判的規定很弱。但因為這件事高度敏感、社會各界有疑慮,因此只要是政治議題,社會就應該有高度共識。行政院想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就是要建立起高強度的監督機制。

同時,王定宇也說,「某一位市長」提到,有一個美國人跟他說,共軍打過來,台灣撐不了兩天。國防部長嚴德發怎麼看?

嚴德發對此強調,這說法對國軍不公平,因為國軍無時無刻都在守護家園。全民可以看到國軍守護中華民國台灣自由、平等、主權而付出的努力,所以這樣說法「專業性不夠」。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