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拋「兩岸和平協議」民進黨表態(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2-15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針對是否參選2020選舉表態。(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国2019年2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4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被問到如果國民黨重返執政,未來是否會與大陸簽「兩岸和平協議」?吳敦義表示,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只有政府或其授權機構,才有權簽署協議,如果未來國民黨執政,就有權洽簽。

是否參選總統?吳敦義:我準備了30幾年

據中央社報導,2月14日,吳敦義接受廣播媒體專訪,並針對2020總統大選首次鬆口表態,參選總統不是事務性準備,他已準備了30幾年,若以準備時間來看,應該他是最長、也最週到的。

「但要不要參選,是下決斷問題,現在還不能確定,但他也有可能不參選,如果黨內有意願的人準備充足,也符合黨內期許,他也會尊重黨內決議。」

對於自己民調低迷,吳敦義說,「黨內目前還沒開始做民調,但就算民調低,也不會影響他的決定。」

他還提到,根據最新民調,國民黨滿意度目前是41%,是2015年以來最高的,「國民黨誰在做黨主席、誰在推動九合一大選縣市長提名,當然是黨中央,能把國民黨帶到聲望最高峰、九合一選舉勝利,難道國民黨聲望卻反其道下降嗎?這是非常嚴重的矛盾」。

主持人還問到他,是否支持韓國瑜參選總統,吳敦義表示,韓國瑜是否參選,有不同聲音,因為韓國瑜才剛當選高雄市長,外界聲量不等於真正支持,總統大選是面向全國,但他仍保持開放態度。

吳敦義:執政後簽兩岸和平協議

針對兩岸關係政策,主持人問「若國民黨重返執政,未來是否應與對岸簽署最終版兩岸和平協議?」吳敦義說,根據兩岸關係條例規定,只有政府才有權簽署協議,未來若國民黨執政,經過兩岸折衝,國民黨政府就有權「依照兩岸人民條例」洽簽兩岸和平協議。

主持人詢問,國民黨的兩岸政策是否需要調整?吳敦義表示,「基本綱領」不能移動,「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這是兩岸的「定海神針」,如果沒有1992年的共識,不可能開啟兩岸和平穩定發展。

吳敦義還指問,現在反攻大陸行嗎?「一國兩制」我們願意承受嗎?現在兩岸已經成熟到統的情況了嗎?「台獨只會為台海掀波濤,這些路現在都不成熟。」

他並朗讀自己改寫的毛澤東「沁園春.雪」詩詞,「兩岸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惟反攻大陸已成歷史,解放臺灣又嫌霸道,一國兩制、或統或獨,都為台海掀波濤。俱往矣,數當前明路,和平最好。」

民進黨發言人批吳敦義

據中時報消息稱,針對吳敦義的「兩岸和平協議論」,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14日出面回應道,「兩岸和平協議不是吳敦義訪問北京之行或贏得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通關密語。」

「早前北京已經片面否定「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吳敦義應該問問臺灣人民,是否願意在「一個中國、一國兩制」的前提下,和中國簽署兩岸和平協議?相信答案是否定的。」

林琮盛並重申,「臺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民主進步黨在面對中共武力威脅與打壓下,絕不會改變維護台海兩岸和平穩定的立場與意志,更不會屈服於打壓及敵意,我們會堅定反對一中原則、一國兩制,不會有任何妥協。」

「吳敦義所謂的兩岸和平協議絕非和平保障,臺灣主權的鞏固,才是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基礎與關鍵,民進黨堅決維護中華民國臺灣的主權獨立地位,及捍衛臺灣自由、民主及人權的信仰價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