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到24年前拋棄自己的中國父母 美籍女孩竟這樣說(圖)

發表:2019-02-21 0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2月21日訊】想像一下,如果20多年前你被自己的親生父母拋棄了。20多年後,你和你的親生父母重遇,你會對你的父母說什麼?美籍中國女孩喬伊.瓊斯,日前終於通過視頻,見到了24年前拋棄她的中國父母。當親生母親泣不成聲為當年遺棄她的事連連道歉時,沒想到女孩卻說了句:「謝謝,這是一件好事。」

據大陸媒體報導,美籍中國女子喬伊.瓊斯,原來的中文名叫「瞿後芳」。但出生不久就被親生父母拋棄。1995年7月20日,小女孩在衢縣後溪鎮政府附近被發現遭人遺棄,1996年7月,她被送入衢州市福利院,1997年5月被美國一對夫婦領養,來到美國生活。

見到24年前拋棄自己的中國父母 美籍女孩說了這一句
原名瞿後芳的美籍女孩,在1995年被親生父母拋棄。(網路截圖)

24年過去了,瓊斯希望能找回她在中國的親生父母。

在尋親志願者幫助之下,2月13日晚,離散二十多年的家人終於通過視頻「團聚」了。

視頻連線成功後,瓊斯非常開心地向父親、母親和哥哥打了招呼。

而當母親柴樟仙見到遠在美國的女兒時泣不成聲,並連連道歉:「女兒,我對不起你啊。(你)這麼大點,媽媽把你扔掉,媽媽真的對不起你啊!」

沒想到,面對親生母親的道歉,瓊斯微笑著回應:「不,謝謝,我真的很謝謝你們,這是件好事。」

網民熱議:

不少網民表示很意外,被親生父母拋棄了,居然沒有抱怨,沒有仇恨。

有人覺得女孩很幸運,雖然當年被丟棄,但是如今在美國過得很好;更加有網民表示,也許這名女子想說的是:「感謝你的拋棄,讓我活成更好的人。」

@抿而好喝:面對親生母親的道歉,瓊斯微笑著回應:「不,謝謝,我真的很謝謝你們,這是件好事。」這是大實話啊!她應該回到自己的原籍,看看那些沒被拋棄的同齡女孩們在幹嘛,她會更感激她的父母拋棄了她。

@dreamstory:「這是一個中國製造悲劇,美國付出將悲劇變為喜劇的實例。」

@layala121:「我每次看到這種新聞都很糾結,一方面很高興看到被收養的女孩們都有快樂的生活和寬容的心,一方面又希望她們不會經歷骨肉分離,需要在一個完全不同的社會文化環境長大。這是一刀切的計畫生育政策的惡果,也是千百年來重男輕女文化的惡果,被拋棄的男孩子數量要少得多,而且一般都是有殘疾的。」

@洛城一郎:「現在美國連女童也領養不到了,近期都是殘疾兒童或者小兒麻痺症孩子才被領養,看看每天去廣(州)領館簽證的孩子們就知道了。」

@yuan222:「感謝這些美國的養父母。這些美國人收養的中國孤兒們,絕大多數是女孩子。近年來從中國收養的孤兒們大多數是殘疾兒童(中國政府有意的不允許外國家庭挑選中國的孩子)。甚至有一個美國家庭收養了中國的兩個腦癱孩子。謝謝這些美國的養父母們。」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