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交往的25點潛規則 你做到幾點?(圖)

發表:2019-02-21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際交往有許多要注意的潛規則。
人際交往有許多要注意的潛規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人際互動中,有些潛規則或許是自己忽略,但卻非常重要的。以下列舉的要點,如果都能做到,一定能成為更好的人。

1、如果你無法讓別人感受到價值,你的交往難以持續。

2、富人的主要特質就是會施恩於人。所以若對方值得,就適度幫助對方。

3、闖蕩社會,沒人有幫助你的義務。會對你伸出援手算是賺到,自己要能自立自強才是重點。

4、不要吝於讚美別人,尤其在細節上。這會讓對方感受到你對他的重視。

5、被拒絕不是壞事。

每次被拒絕後,若能找出自己失敗之處,加以改進,你會成為一個更好的人。自然也會吸引別人主動來找你合作。

6、若自己還不成熟,就別想要去整合任何資源。

與其跟自己合作浪費時間,對方自己來或許更省事。太多人野心過大,能力太小,到頭來只是一事無成。

7、不要怕被人利用,但千萬不要利用別人。

別人想利用你,表示你的價值所在;但切忌利用別人,尤其不要把自己的朋友當成資源來運用,因為沒人希望自己在這樣的情況下被利用。

8、別小看口碑的力量。

每一個領域就像金字塔,越頂端圈子就越小。若口碑不好,所有的同行很快都會知道。

9、一定要多讀書。

一個人層次高低,與他的經歷有很大的關係,也跟他讀過的書、遇過的人有關。精神力量越強的人,越能成事。

10、學會吸引客戶,而不是巴結客戶。

對客戶越巴結,他的姿態會越高,同時也會更看不起你。

反之,若他是主動來找你,那合作的時候,會更容易成事。

11、不想被人看輕,就要有讓人重視的能力。別讓無聊的自尊誤了自己,它其實毫無價值。

12、拋棄你的玻璃心

人生不會永遠一帆風順,難免遭遇挫折。要學習在失敗中成長,成功也別忘了保持謙遜。

13、若被對方嫌貴,別急著生氣。這通常不是因為對方出不起價,而是因為你不值。

14、人若誇我,話聽一半就行;人若罵我,專心聽對方為何而罵,因為裡面可能有許多幫助自己成長的寶貴資訊。這也就是常聽到的「聞過則喜」。

15、想打動在社會上有地位的人,你要能用趨勢去吸引他們的注意;想打動富人,則要跟他講初心。

16、「虧」、「苦」的營養價值很高,所以別怕「吃虧」「吃苦」。

17、95%以上的人無法有效率的提出自己的觀點、看法。想要比他們有競爭力,這方面就要做得比他們好。

18、優秀的人,一定有異於常人之處,例如思維,要善加學習。

19、許多優秀的人,可以在他們的眼裡看見光芒。一個精神萎靡的人很難成事。

20、發現自己和別人不同時,不要感到害怕。一味順從大家的意見,通常只會讓自己更顯平庸。

21、從一個人的行事細節中,能夠很容易且深度了解這個人。

22、對待下屬和夥伴大方點,別隨便撕破臉,因為以後可能有再合作的時候。「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23、多接觸優秀的人,這不但能讓我們學到很多東西,也會發現與他們的交流互動並不難,畢竟大家聊的內容幾乎都是同行的事,但裡面卻可能有出色的見解。

24、同類的人會互相吸引,優秀者亦同。

若發現我們自己的朋友圈還不夠優秀,那就想辦法提高自己的見識與格局。

25、別在不必要的人身上浪費時間。因為跟那些人糾纏的同時,只會不斷降低自己的水平。

責任編輯:察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