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际交往的25点潜规则 你做到几点?(图)

发表:2019-02-21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际交往有许多要注意的潜规则。
人际交往有许多要注意的潜规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人际互动中,有些潜规则或许是自己忽略,但却非常重要的。以下列举的要点,如果都能做到,一定能成为更好的人。

1、如果你无法让别人感受到价值,你的交往难以持续。

2、富人的主要特质就是会施恩于人。所以若对方值得,就适度帮助对方。

3、闯荡社会,没人有帮助你的义务。会对你伸出援手算是赚到,自己要能自立自强才是重点。

4、不要吝于赞美别人,尤其在细节上。这会让对方感受到你对他的重视。

5、被拒绝不是坏事。

每次被拒绝后,若能找出自己失败之处,加以改进,你会成为一个更好的人。自然也会吸引别人主动来找你合作。

6、若自己还不成熟,就别想要去整合任何资源。

与其跟自己合作浪费时间,对方自己来或许更省事。太多人野心过大,能力太小,到头来只是一事无成。

7、不要怕被人利用,但千万不要利用别人。

别人想利用你,表示你的价值所在;但切忌利用别人,尤其不要把自己的朋友当成资源来运用,因为没人希望自己在这样的情况下被利用。

8、别小看口碑的力量。

每一个领域就像金字塔,越顶端圈子就越小。若口碑不好,所有的同行很快都会知道。

9、一定要多读书。

一个人层次高低,与他的经历有很大的关系,也跟他读过的书、遇过的人有关。精神力量越强的人,越能成事。

10、学会吸引客户,而不是巴结客户。

对客户越巴结,他的姿态会越高,同时也会更看不起你。

反之,若他是主动来找你,那合作的时候,会更容易成事。

11、不想被人看轻,就要有让人重视的能力。别让无聊的自尊误了自己,它其实毫无价值。

12、抛弃你的玻璃心

人生不会永远一帆风顺,难免遭遇挫折。要学习在失败中成长,成功也别忘了保持谦逊。

13、若被对方嫌贵,别急着生气。这通常不是因为对方出不起价,而是因为你不值。

14、人若夸我,话听一半就行;人若骂我,专心听对方为何而骂,因为里面可能有许多帮助自己成长的宝贵资讯。这也就是常听到的“闻过则喜”。

15、想打动在社会上有地位的人,你要能用趋势去吸引他们的注意;想打动富人,则要跟他讲初心。

16、“亏”、“苦”的营养价值很高,所以别怕“吃亏”“吃苦”。

17、95%以上的人无法有效率的提出自己的观点、看法。想要比他们有竞争力,这方面就要做得比他们好。

18、优秀的人,一定有异于常人之处,例如思维,要善加学习。

19、许多优秀的人,可以在他们的眼里看见光芒。一个精神萎靡的人很难成事。

20、发现自己和别人不同时,不要感到害怕。一味顺从大家的意见,通常只会让自己更显平庸。

21、从一个人的行事细节中,能够很容易且深度了解这个人。

22、对待下属和伙伴大方点,别随便撕破脸,因为以后可能有再合作的时候。“人情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23、多接触优秀的人,这不但能让我们学到很多东西,也会发现与他们的交流互动并不难,毕竟大家聊的内容几乎都是同行的事,但里面却可能有出色的见解。

24、同类的人会互相吸引,优秀者亦同。

若发现我们自己的朋友圈还不够优秀,那就想办法提高自己的见识与格局。

25、别在不必要的人身上浪费时间。因为跟那些人纠缠的同时,只会不断降低自己的水平。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