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再陷醜聞:沒賬號都能得到你的信息(圖)

發表:2019-02-23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2月23日訊】Facebook再陷盜取用戶信息醜聞。據《華爾街日報》2月22日報導稱,Facebook從個人健康狀況到房地產等各種應用程序中接收高度個性化的信息。據報導,即使用戶沒有Facebook賬戶,Facebook也可以從某些應用程序接收這些數據。

Facebook在用戶數據泄漏方面已經不是初犯。此前,TechCrunch在1月份的一份報導中披露,Facebook付錢給從青少年用戶,讓他們安裝一款應用,該應用可以讓Facebook收集所有的手機和網路活動信息。報導發布後,蘋果公司取消了Facebook的一些開發特權,稱Facebook通過一個僅供員工在應用發布前測試的程序發布應用,違反了其條款。

《華爾街日報》的這份報導稱,Facebook能夠從各種應用程序接收數據。在測試的70多個熱門應用程序中,至少有11個應用程序向Facebook發送了潛在的敏感信息。這些應用程序包括女性生理週期跟蹤應用程序Flo Period & Ovulation Tracker。據報導,該應用程序在用戶經期或試圖懷孕時與Facebook共享。測試還發現,房地產應用Realtor將用戶查看的列表信息發送給了Facebook,而蘋果iOS系統中最熱門的心率應用Instant Heart:HR Monitor將用戶的心率發送給了Facebook。

Facebook再陷數據醜聞,令扎克伯格備受壓力
Facebook再陷數據醜聞,令扎克伯格備受壓力(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據報導,這些應用程序使用Facebook的軟體開發工具包(SDK)發送數據,SDK幫助開發人員將某些功能集成到他們的應用程序中。Facebook的SDK包括一項分析服務,幫助應用程序開發人員瞭解其用戶的趨勢。《華爾街日報》稱,向Facebook發送敏感信息的開發者使用「自定義應用事件」發送數據,如排卵時間和用戶在某些應用程序上標記為收藏的房屋。

Facebook的一名發言人表示,「在你的iPhone或Android設備上通過應用程序分享信息是移動廣告的工作方式,也是行業標準做法。問題是應用程序如何將信息用於在線廣告。我們要求應用開發者向用戶明確他們與我們共享的信息,我們禁止應用開發者向我們發送敏感數據。我們還採取措施檢測和刪除不應與我們共享的數據。」

報告發布後,紐約州州長安德魯-科莫(Andrew Cuomo)在一份聲明中指示紐約州州務廳和金融服務部門調查Facebook的「侵犯消費者隱私」行為。庫莫在聲明中說:「紐約人應該知道他們的個人信息是安全的,我們必須讓網際網路公司——無論規模有多大——為維護法律和保護智能手機用戶的信息負責。」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