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再陷丑闻:没账号都能得到你的信息(图)

发表:2019-02-23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2月23日讯】Facebook再陷盗取用户信息丑闻。据《华尔街日报》2月22日报道称,Facebook从个人健康状况到房地产等各种应用程序中接收高度个性化的信息。据报道,即使用户没有Facebook账户,Facebook也可以从某些应用程序接收这些数据。

Facebook在用户数据泄漏方面已经不是初犯。此前,TechCrunch在1月份的一份报道中披露,Facebook付钱给从青少年用户,让他们安装一款应用,该应用可以让Facebook收集所有的手机和网络活动信息。报道发布后,苹果公司取消了Facebook的一些开发特权,称Facebook通过一个仅供员工在应用发布前测试的程序发布应用,违反了其条款。

《华尔街日报》的这份报道称,Facebook能够从各种应用程序接收数据。在测试的70多个热门应用程序中,至少有11个应用程序向Facebook发送了潜在的敏感信息。这些应用程序包括女性生理周期跟踪应用程序Flo Period & Ovulation Tracker。据报道,该应用程序在用户经期或试图怀孕时与Facebook共享。测试还发现,房地产应用Realtor将用户查看的列表信息发送给了Facebook,而苹果iOS系统中最热门的心率应用Instant Heart:HR Monitor将用户的心率发送给了Facebook。

Facebook再陷数据丑闻,令扎克伯格备受压力
Facebook再陷数据丑闻,令扎克伯格备受压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据报道,这些应用程序使用Facebook的软件开发工具包(SDK)发送数据,SDK帮助开发人员将某些功能集成到他们的应用程序中。Facebook的SDK包括一项分析服务,帮助应用程序开发人员了解其用户的趋势。《华尔街日报》称,向Facebook发送敏感信息的开发者使用“自定义应用事件”发送数据,如排卵时间和用户在某些应用程序上标记为收藏的房屋。

Facebook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在你的iPhone或Android设备上通过应用程序分享信息是移动广告的工作方式,也是行业标准做法。问题是应用程序如何将信息用于在线广告。我们要求应用开发者向用户明确他们与我们共享的信息,我们禁止应用开发者向我们发送敏感数据。我们还采取措施检测和删除不应与我们共享的数据。”

报告发布后,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在一份声明中指示纽约州州务厅和金融服务部门调查Facebook的“侵犯消费者隐私”行为。库莫在声明中说:“纽约人应该知道他们的个人信息是安全的,我们必须让互联网公司——无论规模有多大——为维护法律和保护智能手机用户的信息负责。”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