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封不住的翻牆軟體!一條推文引發眾網友共鳴(圖)

作者:易如 發表:2019-02-24 0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永遠封不住的翻牆軟體!一條推文引發眾網友共鳴
中共花大財力打造網路封鎖並不如願,日前有網民分享早期獲翻牆軟體的經歷和感受引共鳴。(圖片來源:Adobe stock圖 )

【看中國2019年2月24日訊】中共花大財力打造網路封鎖並不如願,日前一網民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他早期獲得翻牆光碟時的經歷和感受,引發其他網民的共鳴。網民們表示,由法輪功學員開發的自由門和無界軟體不僅是翻牆的啟蒙、推牆的先鋒,也是民眾突破中共網路封鎖必備的最重要工具。

收拾房間發現了陳年老物

網民「在這顆行星所有的酒館」在他的推特上說,他在收拾房間的時候,發現了一張陳年的小光碟,這張光碟是當年上初中的時候,在公園裡遇到的一位修煉法輪功的大爺給他的,那位大爺還囑咐他不要做愚昧的人。

還是初中的時候被公園的輪子大爺塞手裡的,還囑咐我不要做愚昧的人

現在光驅都沒了,自由門早也用不了了。但這個小光碟是我真正的啟蒙了。

永遠封不住的翻牆軟體!一條推文引發眾網友共鳴
網民推特發文稱,在收拾房子時發現早年得到的翻牆軟體。(網路截圖)

這位網民還回憶道,當年法輪功學員挨家挨戶往每家門口發放,除了《九評共產黨》就是翻牆光碟;去公園遛彎兒總能碰上發光碟發書的。他最後寫道:「現在光驅都沒了,自由門早也用不了了。但這個小光碟是我真正的啟蒙了。」

這位網民的帖子引發眾網民的共鳴。有網民甚至在跟帖裡說:「我也想遇到這樣的大爺。」而「清弦子」介紹說:臺灣的大陸遊客熱門景區都還有。

網民的溫馨回憶

這位網民附上的小小翻牆光碟圖片,引發許多網民的溫馨回憶。

「Yhio醬」說:「想起來以前高中老師還給咱看過她收到的這種系列光碟。」

「一切都是剛剛開始」說:「我曾經也收到過光碟,差不多10年了。」

「Stephen Sun」說:「我被老大媽塞過呢。」

「我就是浩然啊」說:「我家也有這樣的。」

「維恩」說:「這樣的東西我當年在信箱裡收到過。拿給辦公室同事,想啟蒙一下他,沒成想他轉身送到了黨支部!憑良心講,九評對國人的啟蒙意義非凡。」

「張樹人」說:「話說當年只收到過冊子沒收到過盤,最初嘗試用牆內電郵按照冊子上的電郵地址發郵件索取翻牆軟體被攔截,後來用Hotmail但郵件一直發不過去(最初以為是網的問題,後來才知道是因為Hotmail沒開HTTPS同樣導致撞牆了),最後偶然發現一個加密在線代理,上了動態網終於成功get了自由門,當然後來就轉VPN了。」

「烤火雞」說:「我是照著宣傳冊後面的郵箱給發郵件得到的。」

「西村なみた」說:「他們給我們發放日曆,上面有各種故事,還有郵箱和鏈接獲取fq(翻牆)軟體。」

「瀟灑先生」說:「我還接到過電話呢。」

「HelloMichael」說:「去年我家門縫裡還有這個,好像和你這個一模一樣。」

一些網民表示,自由門至今都還在用。網民在回憶中還不時表達對法輪功的讚揚和感謝。

「麻梅馬薩蘇拉蘇噠」說:仔細想一想法輪功修煉者可能是推牆先鋒。

「不明真相」說:「第一次翻牆就是用自由門。」

「buwener」說:「感謝自由門∼」

「代號凌凌漆」說:「確實感謝自由門這個軟體!」

「吳moody」說:「自由門真良心軟體,不收費還穩定。」

「James Donut」說:我最初的翻牆也是用自由門。不可否認法輪功翻牆軟體對中國信息自由所做的貢獻。

「steve feng」說:「感謝法輪功!我也是這樣出來的。每次見到法輪功,都非常尊敬。」

網民「李欲言」說:「你們不知道的是這種光碟都是他們拿自己工資和積蓄做的,真的沒人給錢沒人給投資。」

「milo pan」說:法輪功翻牆工具依然堅挺,他的梯子真是簡單易用、效果穩定,也是有了這麼一個簡單的工具才讓我學會了用其它的梯子。

「TrickBuster」說:「十幾年來用過無數梯子,只有自由門最穩定,到目前為止也是。」

網民們在回憶中也談到了他們當初翻牆的原因。

「ServalCandle」說:「第一次想翻牆是因為自己比較喜歡看的維基被牆了……」「Linglin」跟帖說:「我是因為Google和YouTube,後來是Wikipedia。」

「自由門」是法輪功學員創建於2001年的動態網際網路技術公司(動態網)研發的一種突破網路封鎖的軟體,該軟體於2004年推出後與另一款「無界瀏覽」一起,成為中國大陸民眾突破中共長城防火牆封鎖的翻牆軟體。

感謝法輪功

河南的侯先生對記者表示,他也有相同的經歷,「好多年前的時候,我騎的自行車上有人給我放了一張自由門的光碟,當時我很驚奇,因為之前聽說過這事,現在發生在自己身上了,就感到那個傳說原來離自己那麼的近。」

侯先生說,他好幾個朋友都收到過自由門的翻牆光碟,他們曾經在一起聊過,都感謝法輪功讓他們能夠翻牆,「這是宣傳推動民主的啟蒙老師,因為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權利得到保障。」

湖南的肖先生告訴記者,他最早使用的破網工具就是自由門。

「我最早就是用自由門,現在還在用,加上無界一點通,封得厲害的時候有些慢,但整體效果還可以,經常會去大紀元、新唐人網站看新聞。感謝法輪功。」

中共封不住網路

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中共暴政的歷史越來越多地被更多的人揭露出來,特別是茉莉花革命之後,中共看到了網路會使其政權不穩固,近幾年,一方面不斷加筑長城防火牆,一方面封殺VPN,企圖控制自由信息和真相的傳播。

侯先生說,中共封不住網路,自由門不僅僅傳遞更多的信息,更重要的是它對人精神的啟蒙使人覺醒,「現在大家都知道中國網際網路有一堵牆,有的人翻牆,有的人不翻牆,但都能獲得信息,因為很多覺醒的網民通過微信以圖片等方式把牆外的很多信息都轉送到國內,雖然是碎片的,但幾天之後就知道事情的大概情況了,如果是大事件,網民會通過各種方式持續地發。」

「另外,現在很多人以各種方式出國,他們回國後,也會發很多圖片分享,也就是不翻牆也能看到,中共是封鎖不了的。」

而為了讓更多的網民能突破中共的防火牆,網民陳先生專門製作了介紹自由門和無界的使用教程,他在教程中說,自由門和無界是長期跟中共長城防火牆搏鬥而且一直能活下來無數年的軟體,「所以,這種軟體一定要作為首選的、必備的、長期的軟體備份保留下來,因為其它新的VPN可能因服務的問題、公司的問題、運營商在中國大陸等各種情況不穩定或被封殺。」

肖先生也建議,自由門和無界是突破中共網路封鎖必備的最重要工具,「在封鎖最嚴的情況下,它們雖然慢,但相對比較穩定。」

動態網公司總裁比爾.夏曾表示,專門針對網路封鎖而開發的自由門和無界瀏覽「一直在不斷升級,使用業界最強的加密方式,可以讓軟體永遠不會被封鎖」。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