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絲網包圍下的「愛心」學校(圖)

作者:蘇智敏 發表:2019-02-10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鐵絲網包圍下的「愛心」學校
「收留園」內正在軍訓的孩子(圖;寒冬)

【看中國2019年2月10日訊】主張「無神論」的中國共產黨,顯然注定站在宗教信仰對立面。面對中共當局無法「馴服」的信仰群體,往往是殘酷的打壓,連年幼的小孩也無法倖免。

這裡是監獄嗎?

發生在新疆的鎮壓行動,被批評是對穆斯林族群的種族清洗。數以百萬計的維吾爾人被關進再教育營,也使越來越多的維吾爾族兒童失去父母的照顧,這類的家庭被稱為「雙收家庭」。

「雙收家庭」的兒童被當局送進名為「愛心」的幼兒園和學校,被集中洗腦、強迫漢化。據義媒《寒冬》報導,「愛心」是中共當局為了向外界掩蓋這類機構的性質而起的委婉叫法,這類名稱在新疆很普遍。被送到這類機構的維吾爾族兒童受全日制集中管理,幾乎沒機會外出,一個月只能和父母用視頻通話一次。校園門禁管理嚴格,鐵門緊鎖,連牆上都有鐵絲網圍著,如同一座監獄。

報導介紹了一座位在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察布查爾錫伯族自治縣新城區的「收留園」的情況,「收留園」也是當局起的委婉名稱。這所「收留園」有戒備森嚴的崗哨、設有帶刺鐵絲網的圍牆、密集的攝像頭,宿舍樓的第一間房裡還有頭盔等防暴器具。牆上到處是宣傳標語,如「我是中國人」、「我熱愛我的祖國」、「永遠跟黨走」等等。報導形容,這樣的佈置讓人想起再教育營中的一些設施。

據「收留園」老師透露,孩子們一到晚上就哭鬧著要回家找爸媽:「很多老師都已經累得筋疲力盡。沒辦法,現在不管是漢族、維族,你話說不對了就;;‘學習’去,去;;‘學習’這是無期限的,家裡啥都弄不成,娃娃沒人看的就被送到這裡面教育。今年這個政策就是這個樣,維穩,不抓生產。」

另一位曾在博樂市「福利院」工作的教師則說,被安置在「福利院」的200多名維族兒童情緒很不穩定,有的甚至要喝洗衣粉、吞魚刺自殘,還有孩子問:「這裡(指福利院)是監獄嗎?」

報導引用一位新疆獄警的說法:「在對待少數民族子女教育的問題上,政府給他們安排了強制性隔離教育,由公安警察任教官,強制維吾爾未成年人學習政府統一編排的漢語課程,讓他們統一說漢語,吃豬肉、穿漢族服飾,按漢族的生活習慣,使他們在這樣的環境中生活,沒有時間與外界接觸,在這種高壓強制型的教育下,這些少數民族的子女不知不覺就成了中共政府的順民。」

從2017年,隨著再教育營在新疆大量出現,類似的「愛心學校」也在增加。有知情人透露,僅洛浦縣的「愛心」托兒所(1-3歲)就有11所,幼兒園(3-6歲)9所,初高中內設愛心全託班7個。新華幼兒園「愛心全託班」共收教150名1到3歲的幼兒,「玉都愛心幼兒園」共收教500多名3到6歲的兒童,洛浦縣第三小學共有900多名7至16歲的「雙收家庭」的孩子。僅洛浦縣被集中管理的少年兒童就有2000名之多。

在《寒冬》披露的獨家視頻中,有一幕是一群維族兒童正被陸續送往察布查爾縣的「收留園」,大的17、18歲,最小的只有3歲。等待登記期間,畫面中可看到孩子們表情沈重。報導描述:「他們表情複雜地望著遠方,這也許是接受國家洗腦前最後的自由時光。」

政府施加的恐慌

因為信仰,維族兒童被奪走父母與童年,這些被監管的孩子,也成為當局的人質,以對付再教育營裡被關押的父母。這類的悲劇,不僅發生在新疆維吾爾族的家庭,也發生在全國的法輪功學員身上。

中共當局從1999年7月20日開始,對全中國的法輪功學員展開一場持續至今的慘烈鎮壓行動。在海外獨立媒體明慧網往年的報導中,有小孩因父母雙亡,被強行關入孤兒院,甚至被迫輟學、流落街頭。也有未成年的孩子被勞教、非法關押,有的小孩遭警察毆打、用槍威脅,或是被劫作人質。

在明慧網的記錄中,也有孩子因不放棄對法輪功的信仰而被迫害致死。或是因父母屢遭迫害,失去父母照顧,心情抑鬱而病發夭折,甚至死前都不能見被關押的父母一面。

例如,安徽省巢湖市泉塘初中生張琤,原本品學兼優,因學法煉功被學校揭批,住家常有人上門騷擾,父親也因煉法煉功被勞教。身心受巨大傷害下,2001年逝世,年僅14歲。彌留之際時,警方還不准在勞教所的父親回家探望。

2000年12月3日在山東萊蕪,2歲的王淑傑在官寺派出所目睹警察對父親的暴行而驚嚇昏迷達半小時,之後又多次被闖入家門的警察驚嚇,精神受到極大傷害,健康惡化,吃飯也變得困難,4歲時就夭折。明慧網報導稱:「極度的恐懼抑制了正常生長,去世時還是兩年前的身高。」

另外,在高壓迫害下長期的緊張焦慮、巨大壓力和精神刺激,或是目睹父母被施虐、酷刑,也都造成許多孩童精神失常。

在2000年河北省冀州市徐莊鄉,一名3歲小孩因看到警方對母親施以電刑數個小時,從此精神失常達兩年多。

住在山東威海市的王玲玲,2004年因不放棄煉法輪功,被抓到山東王村勞教所上吊銬11天、罰站11天,後來被警方逼瘋。當時她17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