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丝网包围下的“爱心”学校(图)

作者:苏智敏 发表:2019-02-10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铁丝网包围下的“爱心”学校
“收留园”內正在军训的孩子(图;寒冬)

【看中国2019年2月10日讯】主张“无神论”的中国共产党,显然注定站在宗教信仰对立面。面对中共当局无法“驯服”的信仰群体,往往是残酷的打压,连年幼的小孩也无法幸免。

这里是监狱吗?

发生在新疆的镇压行动,被批评是对穆斯林族群的种族清洗。数以百万计的维吾尔人被关进再教育营,也使越来越多的维吾尔族儿童失去父母的照顾,这类的家庭被称为“双收家庭”。

“双收家庭”的儿童被当局送进名为“爱心”的幼儿园和学校,被集中洗脑、强迫汉化。据义媒《寒冬》报道,“爱心”是中共当局为了向外界掩盖这类机构的性质而起的委婉叫法,这类名称在新疆很普遍。被送到这类机构的维吾尔族儿童受全日制集中管理,几乎没机会外出,一个月只能和父母用视频通话一次。校园门禁管理严格,铁门紧锁,连墙上都有铁丝网围着,如同一座监狱。

报导介绍了一座位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族自治县新城区的“收留园”的情况,“收留园”也是当局起的委婉名称。这所“收留园”有戒备森严的岗哨、设有带刺铁丝网的围墙、密集的摄像头,宿舍楼的第一间房里还有头盔等防暴器具。墙上到处是宣传标语,如“我是中国人”、“我热爱我的祖国”、“永远跟党走”等等。报导形容,这样的布置让人想起再教育营中的一些设施。

据“收留园”老师透露,孩子们一到晚上就哭闹着要回家找爸妈:“很多老师都已经累得筋疲力尽。没办法,现在不管是汉族、维族,你话说不对了就;;‘学习’去,去;;‘学习’这是无期限的,家里啥都弄不成,娃娃没人看的就被送到这里面教育。今年这个政策就是这个样,维稳,不抓生产。”

另一位曾在博乐市“福利院”工作的教师则说,被安置在“福利院”的200多名维族儿童情绪很不稳定,有的甚至要喝洗衣粉、吞鱼刺自残,还有孩子问:“这里(指福利院)是监狱吗?”

报导引用一位新疆狱警的说法:“在对待少数民族子女教育的问题上,政府给他们安排了强制性隔离教育,由公安警察任教官,强制维吾尔未成年人学习政府统一编排的汉语课程,让他们统一说汉语,吃猪肉、穿汉族服饰,按汉族的生活习惯,使他们在这样的环境中生活,没有时间与外界接触,在这种高压强制型的教育下,这些少数民族的子女不知不觉就成了中共政府的顺民。”

从2017年,随着再教育营在新疆大量出现,类似的“爱心学校”也在增加。有知情人透露,仅洛浦县的“爱心”讬儿所(1-3岁)就有11所,幼儿园(3-6岁)9所,初高中内设爱心全讬班7个。新华幼儿园“爱心全讬班”共收教150名1到3岁的幼儿,“玉都爱心幼儿园”共收教500多名3到6岁的儿童,洛浦县第三小学共有900多名7至16岁的“双收家庭”的孩子。仅洛浦县被集中管理的少年儿童就有2000名之多。

在《寒冬》披露的独家视频中,有一幕是一群维族儿童正被陆续送往察布查尔县的“收留园”,大的17、18岁,最小的只有3岁。等待登记期间,画面中可看到孩子们表情沉重。报导描述:“他们表情复杂地望着远方,这也许是接受国家洗脑前最后的自由时光。”

政府施加的恐慌

因为信仰,维族儿童被夺走父母与童年,这些被监管的孩子,也成为当局的人质,以对付再教育营里被关押的父母。这类的悲剧,不仅发生在新疆维吾尔族的家庭,也发生在全国的法轮功学员身上。

中共当局从1999年7月20日开始,对全中国的法轮功学员展开一场持续至今的惨烈镇压行动。在海外独立媒体明慧网往年的报导中,有小孩因父母双亡,被强行关入孤儿院,甚至被迫辍学、流落街头。也有未成年的孩子被劳教、非法关押,有的小孩遭警察殴打、用枪威胁,或是被劫作人质。

在明慧网的纪录中,也有孩子因不放弃对法轮功的信仰而被迫害致死。或是因父母屡遭迫害,失去父母照顾,心情抑郁而病发夭折,甚至死前都不能见被关押的父母一面。

例如,安徽省巢湖市泉塘初中生张琤,原本品学兼优,因学法炼功被学校揭批,住家常有人上门骚扰,父亲也因炼法炼功被劳教。身心受巨大伤害下,2001年逝世,年仅14岁。弥留之际时,警方还不准在劳教所的父亲回家探望。

2000年12月3日在山东莱芜,2岁的王淑杰在官寺派出所目睹警察对父亲的暴行而惊吓昏迷达半小时,之后又多次被闯入家门的警察惊吓,精神受到极大伤害,健康恶化,吃饭也变得困难,4岁时就夭折。明慧网报导称:“极度的恐惧抑制了正常生长,去世时还是两年前的身高。”

另外,在高压迫害下长期的紧张焦虑、巨大压力和精神刺激,或是目睹父母被施虐、酷刑,也都造成许多孩童精神失常。

在2000年河北省冀州市徐庄乡,一名3岁小孩因看到警方对母亲施以电刑数个小时,从此精神失常达两年多。

住在山东威海市的王玲玲,2004年因不放弃炼法轮功,被抓到山东王村劳教所上吊铐11天、罚站11天,后来被警方逼疯。当时她17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谈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