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接見中國宗教迫害倖存者:與你們站在一起(圖)

作者:蘇智敏 發表:2019-07-21 0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接見中國宗教迫害倖存者:與你們站在一起
川普總統與來自中國的法輪功學員張玉華女士握手,2019年7月17日(圖:明慧網)

【看中國2019年7月21日訊】美國政府在7月16日至18日於華盛頓召開第二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17日下午4點半,川普(特朗普)總統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見來自17個國家的27位宗教迫害倖存者,其中有4人來自中國:維吾爾穆斯林、藏傳佛教徒、法輪功學員與基督徒。

首次在白宮會見法輪功學員

在美國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的陪同下,27位宗教迫害倖存者在白宮與川普總統會面。川普表示,宗教自由一向是美國外交政策核心,強調在場的人都將成為「全球推進宗教自由重要的見證人」。

川普總統指出:「在美國,我們始終明白我們的權利來自上帝(神),而不是來自政府。」

他對現場的宗教迫害倖存者說:「你們每個人都因信仰遭受了巨大的痛苦,你們受到騷擾,威脅,審判,監禁,酷刑。」「你們每個人現在都見證了在全世界推動宗教自由的重要性。」川普強調,「我將永遠與你們併肩站在一起」。

會見川普的宗教迫害倖存者,代表法輪功學員出席的是原南京師範大學外國語學院俄語系主任、南京市第12屆人大代表張玉華女士。

據明慧網報導,這是川普總統第一次在白宮正式與遭受中共迫害的法輪功學員會見。張玉華和川普總統有段簡短對話。她先向總統問好,並自我介紹說:「我是法輪功學員,我丈夫還在監獄裡,他也是法輪功學員。」

川普總統:「在哪個監獄?」

張玉華回說:「江蘇省蘇州監獄。我很擔心我丈夫,因為在這個監獄有一名法輪功學員坐牢3年,回家的第2天吐了很多血後就死了。」她指出,就像美國營救被朝鮮關押的那位年輕人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一樣,他回到美國幾天後就去世了。

她還向川普總統表示,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仍在發生,希望他能幫助制止中共政權發動的這場迫害。

川普總統對張玉華連聲說:「我明白。」

張玉華的先生叫馬振宇,原中國電子科技集團第14研究所雷達設計工程師,因堅持修煉法輪功而被中共當局長期迫害,累計坐牢7年多,並遭到酷刑折磨。張玉華自己也因信仰法輪功,被當局多次非法抓捕,其中3次勞教、1次判刑,共失去自由長達7年零7個月,期間遭受過被剝奪睡眠和烈日下暴晒等多種酷刑。

4名來自中國的宗教迫害倖存者中,除了法輪功學員張玉華外,還有維吾爾族的菊爾、藏傳佛教徒尼瑪拉姆,及基督徒歐陽滿平。他們4人的共同點是,親屬都在中共政府鎮壓宗教行動中受害。

菊爾的父親是知名的維吾爾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現遭中共政府以分裂罪名判處無期徒刑;尼瑪拉姆的舅舅是藏傳佛教僧人,於2015年冤死獄中,她與母親要求調查其死因反遭監禁,她在2016年出逃印度,但母親與女兒現仍被中國控制;歐陽滿平的丈夫是貴陽活石教會牧師蘇天富,他去年被以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罪名判刑1年,外加居家監視。

陪同宗教受迫害倖存者會見總統的布朗巴克表示,美國政府將在18日週四宣布有關宗教自由努力的「額外措施」,國務卿蓬佩奧和副總統彭斯也將就此發表講話。

點名陳全國

7月16日至18日進行的第二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布朗巴克16日在會議開幕前表示,監於中共迫害信仰自由的狀況日趨嚴重,本屆會議重點為討論中共對信仰自由的迫害,及應採取哪些行動制止迫害。

16日當天,有一小時的議程聚焦在中共對宗教信仰的迫害,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指出,這是「對全世界良知的挑戰」。

她說:「如果我們不為中國的人權侵犯和宗教迫害發聲,就沒有道德立場去討論世界上其它地區的情況。」她還點名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認為應動用《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予以制裁。

前美國國會議員弗蘭克·沃爾夫(Frank Wolf)則提到中國宗教受迫害越來越嚴重的情況:天主教被迫改造,上百萬維吾爾人被關在集中營,西藏佛教徒遭到文化滅絕,法輪功學員被強摘器官等等。

沃爾夫表示,一些西方公司為中共政府迫害宗教自由提供技術支持,如人臉識別監控系統、人工智慧等,他建議應起訴這些公司,要求他們對受迫害團體進行賠償,包括維吾爾人、西藏人和法輪功學員。如果訴訟未能成功,國會要修改法律用上述方式做這些事,「你(協助迫害)需要付出代價」。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