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頭秘密文件:改造轉化、智慧監獄(圖)

作者:蘇智敏 發表:2019-07-30 1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監獄
監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7月30日訊】一份來自中共中央辦公廳的機密文件,要求中國監獄深化「去極端化」工作,改造、轉化維吾爾族人和所謂「邪教分子」。同時,監獄還要加速改造成「智慧監獄」,對囚犯進行每天24小時的監控。

加強改造轉化

關注中國信仰自由的線上雜誌《寒冬》收到一份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在2019年4月下發的《關於加強和改進監獄工作的意見》的紅頭秘密文件。《寒冬》表示,出於安全原因,沒有發布這份機密文件到網站上,但據中國各地政府官方網站顯示,目前這份文件的指示正被各地政府落實。

報導指出,該文件稱監獄「長期以來為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維護國家長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貢獻」,但「隨著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轉化」,監獄工作與新的時代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還不完全適應」。

文件宣稱,中國要「提高政治警覺,嚴防敵對勢力滲透破壞、抹黑黨和政府」,監獄應該「深化‘去極端化’工作,依法嚴格管理危害國家安全類、邪教類和涉黑涉惡、有重大社會影響、限制減刑等罪犯」,並強調要「加強對新疆地區監獄的政策支持,進一步落實有關政策措施」。

對於如何改造新疆維吾爾人、被定為「邪教」而遭打壓的信仰團體,及其他「罪犯」,文件給了答案:監獄機關要認真組織學習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此把服刑人員改造為「思想上情感上認同黨的領導、認同偉大祖國、認同中華民族、認同中華文化、認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公民。

報導指出,在需要「攻堅轉化」的「重點罪犯」中,文件特別提到「邪教類」罪犯,要監獄努力對這些人「提升轉化率,鞏固轉化成果」。

「轉化」一詞——法輪功被打壓後才頻頻出現在公眾視野。所謂「轉化」,就是強迫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在群體滅絕政策下,中共對法輪功學員使用百餘種酷刑、強制洗腦「轉化」,採取藥物摧殘、性虐待、強制奴役、活摘器官等迫害手段,甚至熟練推廣至新疆的再教育營。

法輪功被中共迫害20年,被強迫「轉化」了20年。信仰「真善忍」、擁有5套緩慢功法的信仰團體法輪功,原本在中國受到歡迎,學練者不斷增加,99年甚至超過中共黨員人數,因此遭時任中共領導人江澤民妒恨,扣上「邪教」帽子、下令鎮壓。

獨立媒體明慧網多次在報導中提到的「洗腦班」,就是強制轉化的場所。法輪功學員在裡面被強制灌輸誹謗法輪功的各種謊言,搞疲勞戰、剝奪睡眠。透過歪理邪說進行精神折磨,使用酷刑、精神病藥物、性侵害等手段殘害肉體,以此逼迫法輪功學員簽署「放棄修煉」的保證書、悔過書、決裂書,作為「轉化」指標。

《寒冬》收到的這份紅頭秘密文件稱,要監獄努力「提升轉化率」,也與明慧網今年3月的一篇報導相符:「轉化率是中共對各級官員和職能機構的硬性考核槓桿」。為了「提升轉化率」,法輪功學員恐面臨更嚴酷的打壓。

智慧監獄

紅頭秘密文件還提到,要獄方「加快推進‘智慧監獄’建設。運用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慧等現代科技手段,加快建成標準規範科學統一、數據信息全面準確、業務應用靈活普及、研判預警智慧高效的‘智慧監獄’」。

雖然這份文件並沒有詳提「智慧監獄」的具體功能,但在Google同時搜尋「智慧監獄」及「中國」等關鍵字,可看到今年4月中國燕城監獄導入AI監控技術杜的相關報導,但目的是宣稱要「杜絕囚犯逃獄」。

據《南華早報》與Futurism.com報導,位於河北省燕郊鎮的燕城監獄,由天津大學等公立研究機構與全球最大的監視技術公司天地偉業技術合作開發的智慧監視系統,可不間斷自動監視囚犯,以杜絕逃獄。

燕城監獄每個牢房裡都安裝連網監視攝影機與隱藏式感測器,透過臉部辨識、地面動作偵測與定位分析等先進AI技術,處理從攝影機和感測器收集到的資料。透過持續不斷監測與追蹤個別囚犯,製作行為分析等詳細資訊並歸檔,當系統判斷囚犯行為模式不尋常或有疑慮時,會向獄警人員發送警示。

例如,當系統發現某囚犯在牢房裡持續來回走動一段時間,就可能會將其標示為可疑狀況,系統就會建議由人類守衛進行詳細檢查,

報導介紹,監視系統的單一攝影機可同時追蹤多達200個人臉,無論現場囚犯人數多寡,都能掌握特定囚犯所在之處與正在從事的活動,無需人類守衛緊盯監視器畫面。

這套智慧監視系統可對囚犯進行每週7天,每天24小時的監控。報導指出,有學者認為,持續性監視會增加被監視者的壓力與焦慮程度、減少對他人的信賴,可能危及囚犯的心理健康,並引發倫理問題。

(文章略有刪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