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加拿大人東窗事發遭到遣返(組圖)

發表:2019-02-24 1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華裔加拿大人在14年前“假結婚”,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卻逃不過當局的追查,終於東窗事發被判遣返!
一位華裔加拿大人在14年前“假結婚”,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卻逃不過當局的追查,終於東窗事發被判遣返!(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24日讯】華人通過“假結婚”來獲取加拿大身份,之後離婚並與“真愛”在加拿大過著幸福生活的故事,想必時有所聞。但是,“假結婚”這個隱性炸彈,隨時可能會被引爆。而一旦被引爆,不管是誰,也不論在加拿大多少年,皆可能會被立即遣返,而且五年內不得入境。今年2月份就有一個“幸福”故事破滅了……

靠“假結婚”獲得加拿大的永久居民身分

海外微信公眾號《加國無憂》上刊登了一篇文章表示,有一位中國留學生L,早年是以“假結婚”的方式獲得了加拿大的永久居民(Permanent Resident,PR)。畢業後他找到全職工作、結婚生子,並享受幸福生活。

然而,L之前的造假經歷被當局發現了,儘管他現任妻子和孩子都是加拿大公民,可是仍被取消身份,面臨遣返回國的厄運!

依據聯邦法院公佈的消息,L在2000年是持學簽進入加拿大,並在2005年7月提交了配偶團聚移民申請。他在申請書上聲稱在2004年10月跟一位加拿大人結婚。到了2006年8月,L成功獲得移民身份。在2008年,L同“假妻子”離婚。

拿到身份後的L,同其他移民一樣開始為生活而奮鬥。從學校畢了業,他找到全職工作,隨後又娶妻,並在2011年和2013年生了兩個孩子,也買了房子。

東窗事發被判遣返

然而L並不知道的是,當局一直在懷疑著他的第一段婚姻。最終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掌握了他假結婚的證據,隨後加拿大移民與難民委員會于2016年4月取消了他的永久居留權、向他發出了驅逐令和5年內不得入境加拿大的懲罰。

然而,L向移民上訴部門(IAD)提出了上訴。一方面,他承認了第一段婚姻為假結婚,另一方面,他又強調現在這段婚姻為真實的,並列舉出數條應該留在加拿大的理由:

1.他在加拿大擁有房產;

2.兩個孩子是加拿大人,需要他的照顧;

3.他已經在加拿大生活了17年,且一直繳稅;

4.如果他被遣返,家裡會陷入財務困難;

5.遣返將導致他和妻子長期兩地分居,妻子將會感到心痛。

法庭
法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然而這些理由並未打動法官,因為L在工作日的上班時間是早上9點至晚上9點,而在週六的上班時間是早上9點至晚上6點。而且在調查後發現,是L的妻子的父母負責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學,且具備能力給孩子提供額外的幫助。

不過,法官雖然承認L若被遣返將對家庭的財務收入有影響,但並不能得出“L的妻子不具備撫養孩子能力”的結論。

此外,法官認為他有中國的學歷,且精通國語和粵語,回中國工作比較容易;他的華裔妻子曾在中國生活,回國也不是個問題;如果妻子和兩個孩子選擇留在加拿大,隨時可回中國探望。

所以2018年2月,IAD判L敗訴了。

再打官司依然無力挽回

之後,L又將官司打到了聯邦法院,並要求司法覆核。然而,聯邦法官也沒有站在他這一邊,認為L並未對自己(假結婚)的虛假陳述表示後悔。

2019年2月12日,聯邦法官伊莉莎白‧沃克(Elizabeth Walker,音譯)做出了裁決:L在多年前故意通過假結婚的方式取得了身份,已經破壞加拿大移民系統,將被驅逐出境。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