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態暴君」 病人和飢民眼前燒藥及糧食(圖)

發表:2019-02-25 1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及其妻子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及其妻子(照片來源:Ronaldo Schemidt/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25日訊】目前委內瑞拉仍然還陷入紛亂之中,糧食、醫藥等物質都極度缺乏,但總統馬度洛(Nicolas Maduro)卻派軍封鎖邊境,不讓人道援助物資送入國內。對此行徑,日前美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嚴厲批指馬度洛是一名「病態暴君」,美方是時候會採取行動來支持民主,以回應委國絕望民眾的需求,馬度洛所剩的時間已不多了。

根據CNN報導指出,日前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一直呼籲各國給予援助,物資已經運往委國,藉此解決該國日益惡化的糧食和醫藥等短缺問題。23日,蓬佩奧以一系列的貼文抨擊馬度洛,並稱美國將會採取行動,對付那些反對自由與民主者。甚至直批「到底是怎麼樣的病態暴君,會阻止飢餓的群眾得到食物?那些裝滿了救援物資的卡車,它們著火的照片,非常令人作嘔。」;而且平民竟然遭馬度洛的暴徒襲擊。

另一方面他讚許自行宣布擔任臨時總統的瓜伊多,他已經獲得50個國家的承認,儘管瓜伊多已經建立了一個發送救援物資的路線,可是馬度洛卻阻止這些東西進來,更派遣武裝犯罪集團攻擊無辜的平民。美國將會持續反對暴君,且採取行動及追究責任。

CNN稱無法確定在紛亂中死亡的人數有多少。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披露,在22與23日,共有4人喪生及300人受傷。她憤怒地譴責在邊境所發生的暴力事件,「民眾遭槍殺,其他人也受傷,甚至失去雙眼,他們將永遠無法徹底痊癒了。」

報導中稱,有多輛載著救援物質的卡車,它們試圖自哥倫比亞進入委內瑞拉,可是遭效忠於馬度洛的軍隊破壞,並直接放火燃燒這些物質。其中包括食物、藥物等,這麼可貴的東西在民眾眼前被燒燬了,因為目前他們很多人是餓著肚子或生病。

23日,委國新聞通訊部長羅格裡格茲(Jorge Rodriguez)表示,安全部隊對著示威者噴射催淚瓦斯和橡膠子彈,這樣是以「模範的方式」成功保護邊境,並指責瓜伊多的支持者燒燬卡車。可是,CNN記者自己確實親眼看到是該國邊境的警方破壞卡車的。

雖然馬度洛的態度相當強硬,但效忠他的人卻越來越少了。24日,哥倫比亞海關機構透露,至少有104位安全部隊成員,已經逃離出馬度洛的政權。

25日,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將前往哥倫比亞,預計將會在會議上發言。白宮表示,潘斯一定堅定支持瓜伊多,幫委國人民爭取民主。

日內瓦的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表示,對於委內瑞拉已經加倍提供資源,以因應人道危機。可是,支持馬杜洛的俄羅斯、中國、土耳其、古巴和伊朗等國家,卻不讓人道援助物資運入該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