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這一種聲音只會在人間存活七天!(圖)

發表:2019-02-27 1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說:這一種聲音只會在人間存活七天!
釋迦牟尼佛和他的弟子們面對毀謗,並沒有「忍辱」,而是站出來澄清真相,消除惡人製造的流言蜚語。(圖片來源:Pixabay) 

釋迦牟尼佛當年傳法時,信奉他的人越來越多,然而其它宗教裡的一些人卻對此心生妒忌。有一次釋迦佛帶領弟子們,來到了古印度摩揭陀國的首都王舍城傳法。這時妒忌者們按捺不住了,他們到處造謠說:釋迦為了自己的名聲要人出家為僧,不惜斷絕別人家族的延續。一時間很多不明真相的人都在說:釋迦要來奪我夫,奪我子,斷絕我家族。

因此,他們見到的弟子們,就會上前譏諷道:「你們還要騙誰出家?」

弟子們將此事稟告師尊。釋迦牟尼佛告訴弟子們:「此聲應不久存,唯存七日而已,七日過後當消滅矣」,別人再用這種謠言詆毀時,你們就告訴他們「大雄如來尊,正法誘循循,以法誘智者,何生嫉妒心」。

弟子們依此照做,遇見被謠言欺騙的群眾,就告訴他們佛弟子出家的緣由,澄清真相,於是眾人漸漸明白了:釋迦牟尼佛是通過勇猛精進的修煉後開悟的大覺者,是佛陀;他傳的是佛法,是正信、正法,釋迦牟尼在講法中對眾生循循善誘;眾僧人也都是在佛門正法中自願出家修煉的智者;而毀謗的謠言都是惡人出於嫉妒心製造傳播的,是害人害己的謊言。果然七天之後謠言消失,佛法得到了更廣泛的傳播。(此故事來源出自《律藏・大品》)

故事裡,釋迦牟尼佛和他的弟子們面對毀謗,並沒有一言不發去進行所謂的「忍辱」,相反是毅然決然的站出來澄清真相,消除惡人製造的流言蜚語。相反如果真的在佛法被謠言攻擊時,佛弟子們都不站出來維護信仰,任由大家被惡人欺騙,失去得法的機緣,那麼可能佛教也不會延續到今天,早就被邪惡勢力扼殺消失了。

其實歷次佛教遭受迫害時,也都有僧人站出來維護信仰。正是因為當年聖徒們的努力,佛教才能流傳至今。佛教中的「忍辱」據筆者的理解,是指在個人利益上與其他人發生矛盾時的忍讓與承受。當正信遭到嚴重迫害時,事情已經遠遠超出個人利益的範疇,那時就必須挺身而出維護正信,才是真正的符合佛法真理。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