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在即 大陸多地政府啟動「戰時」機制(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02-27 0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各地政府在今年兩會期間啟動「戰時」機制
各地政府在今年兩會期間啟動「戰時」機制(圖片來源: 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共「兩會」前夕,各地政府紛紛出臺維穩措施。多方消息顯示,各地政府在今年兩會期間啟動「戰時」機制,引發輿論嘩然。

近日,一份中共政法系統關於「兩會」期間的維穩文件流出,引發外界關注。該文件是中共滎陽市政法委發出的「關於全國‘兩會’期間啟動戰時機制的通知」,文件下達給各鄉鎮(街道)、市直相關單位。

文件稱,「為切實做好‘兩會’期間各項社會穩定工作,根據上級領導指示,決定於全國‘兩會’召開期間啟動戰時機制。」戰時機制啟動時間為2019年2月22日,一直持續至3月17日。

在這期間,當地將實行「日報告」制度。本轄區、本單位當日「維穩」情況,重點人員穩控情況,上級通報的涉穩信息落實情況,收集、掌握的預警性信息,當日發生的赴省進京集訪情況等皆在報送的範圍之內。報告要求每天下午3時前通過傳真、微信群等將報告發送至市委政法委。

兩會在即大陸多地政府啟動「戰時」機制
(網路圖片)

文件曝光後,迅速引起網友議論。網民表示,「兩會啟動‘戰時’方案?!誰是‘敵人’?!」「要爆發內戰了嗎?你是處於匪區?還是解放區?」「開個兩會如臨大敵,老百姓都成了你們趙家人的敵人了??」

也有網友質疑,「兩會好像是個極大的不穩定因素,為什麼還要開?」「隨時做好翻船準備?」「維穩費還得加呀!」「早匯報,晚匯報又來了!」「對手無寸鐵的全體中國人民宣戰。」

值得注意的是,滎陽市並非唯一啟動戰時機制地方政府。據《多維》報導,湖北省房縣公安局在2月15日舉行的相關儀式上,也啟動了戰時獎勵機制,並宣稱配合啟動戰時獎勵機制,從而為「兩會」的安保工作「凝聚警心、激勵鬥志、提升士氣」。

山東省臨沂市應急管理局在2月14日召開的省「兩會」期間安全生產工作視頻會議上也指出,啟動戰時機制。

「吉林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也發文稱,2019年吉林市豐滿區「兩會」安保工作開展期間,「全面啟動戰時機制,全警動員」。

每到中共「兩會」期間,中國各地都草木皆兵,風聲鶴唳。對任何不「和諧」之音,中國當局都進行嚴厲鎮壓。各地異見人士、維權人士、訪民,皆遭到大陸當局的嚴密監控,甚至跟蹤、軟禁。今年是「六四」三十週年,氣氛更是非比尋常。

《中央社》報導指,自上週開始,中國各地方陸續傳出攔截訪民赴北京上訪的消息,其中已有人因此被關押。

北京的異議學者及維權人士齊志勇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今年是敏感年,國保已經向他「打招呼」,「國保和維穩主任找我談話多次,說不要參與全民共振等等或不要接受採訪,因為他們很重視‘六四’30週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