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計畫張以恆罪名成立 華人怎麼看(組圖)

發表:2019-02-27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以恆
張以恆(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法官裁定,千人計畫華裔科學家、前維吉尼亞理工大學終身教授張以恆欺詐罪名成立,他被控騙取美國聯邦政府科研經費,從事他已在中國完成的科研項目。

維吉尼亞州法官上週裁定,張以恆5項罪名成立,包括:一項陰謀欺騙聯邦政府罪;三項偽證罪;一項妨礙司法罪。

備受美國器重

據悉,現年47歲的張以恆來自中國武漢,達特茅斯大學博士後。他從2005年起擔任維吉尼亞理工大學生物系統工程教授,2011年歸化為美國公民。張以恆主持開展糖制氫、纖維素制澱粉、生物燃料電池等多項前瞻性科研項目,備受校方器重,一路升到終身教授,直至2017年9月被捕。

夥同中國研究生 騙取經費

2014年1月至2016年5月期間,張以恆以成立的一家生物科技公司CFB(Cell-Free Bioinnovations)為名,帶領其實驗室的兩名中國研究生朱之光、尤淳,欺騙維吉尼亞理工大學、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和美國能源部,申請科研經費,其中包括為已在中國完成的研究項目申請聯邦研究資金。但與此同時,他們也在天津工業生物技術研究所擔任首席研究員和研究員。

他們領取的五項研究經費總額超過110萬美元。此外,張以恆未按照規定,將得到資金中的30%交給維吉尼亞理工大學。校方稱只收到約18%的款項。

腳踩兩隻船

張以恆曾入選天津的「千人計畫」,美國政府認為該計畫是北京為吸引海外高層人才專門設立,目的是以合法或非法手段獲取美國的技術和知識產權

除了美國政府,張以恆也被CFB股東的之一、CFB市場開發主管羅傑斯(Ed Rogers)控告。羅傑斯表示,在新技術發明前後,張以恆常去中國。2015年底,羅傑斯收到張以恆的一封電郵,張在這封從天津工業生物技術研究所發出的電郵中告訴羅傑斯,如果將低卡代糖新技術的六成轉賣給中國,可吸金500-2000萬美元。羅傑斯反對張做法,三天後被炒魷魚。

張以恆

張以恆(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從雲端到沼澤 元芳怎麼看?

張以恆刑期將擇期宣判。對於張以恆從雲端跌入沼澤,海外華人的說法不一:

* 與母國有情結可以理解,但已是美國歸化公民,並宣誓,不應再做吃裡爬外的勾當了。

* 中國強大了,美國華人才更有地位。

* 所謂印度人在美國比華人地位高,指的是普遍比華人在職場混得好。中國國力比印度強大,沒有人否認這一點。但五毛所謂強大的祖國能提高海外華人的地位是鬼話!國內中國人民的地位都隨著祖國的強大而下降,因政府更強大,海外華人能沾你們什麼光?更被盜賊惦記罷了。

* 公司要升我R&D adavanced engineering Executive。看我是中國人,過不了安全檢查。我說我是臺灣人。就不再找我麻煩。強大的中國只給海外華人帶來更多麻煩。

中共強大了 華人沾光了?

* 在這罵張教授的大部分是在中國上完大學到美國的,也許有些已拿到研究生學位。用中國學到的知識為美國服務算不算吃裡扒外?其中是不是還有一些通過政治庇護留下的,那絕對是欺騙美國政府。別把自己說的多高尚,也就是怕被連累。不管有沒有張教授,只有祖國強大,你在國外才會有地位。

* 相信大多數海外華人都是熱愛中國的老百姓和那片大好河山的。但也絕對不會因此就支持違法行為,支持不平等的貿易政策。中國的強大和崛起如果是建立在現有的世界秩序上的話,那麼海外華人就會有機會也有願望為祖國做貢獻。而目前的狀態是海外高端人才的生存環境越來越困難,這難道是中國強大希望給海外華人帶來的結果嗎?如果中美走向全面對立,那麼海外高端人才只有兩條背道而馳的路,回中國或留美國,絕對不可能讓你有機會腳踏兩頭。今天你問問有幾個高端人才的子女不在海外生活的?這樣就知道「愛國」對他們是什麼定義了。

* 愛因思坦好像是歐洲培養的吧。

* 過去很多年,中國公派訪問學者、考察、培訓都有外事部門統一做一套服裝,然後統一培訓出國注意事項,其中有一項便是要求出國人員竊取科技情報。

* 美國真的養了好多中國來的白眼狼,以後在美華人的日子應該會越來越難過了。

* 這個人的確是兩頭賺便宜,但並沒有犯什麼大罪。

* 當初毛澤東、周恩來在東南亞輸出革命、輸出貧窮,導致華人被大屠殺。現在改成輸出腐敗輸出獨裁了,反正就是折騰海外華人。所以海外華人只能自己保護好自己了,願上天保佑海外華人。

* 一個國家的政府做賊,還鼓勵人民做賊,一國的人民都會被世界誤認為是賊。十幾億華人被這個政府害慘了還不自知,還自以為愛國。

* 千人計畫、萬人計畫、長江學者都應該被調查。

* 害群之馬,讓絕大多數循規蹈矩的華人受牽連,還有華人的下一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