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成吉思汗之墓至今未被找到?(圖)

發表:2019-02-27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何成吉思汗之墓至今未被找到?
成吉思汗塑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被蒙古人視為民族驕傲的英雄成吉思汗究竟在何處,已經成為一個巨大的歷史之謎。難道在建造陵墓時已經考慮到有可能會被人找到而盜墓,便想盡一切辦法來將其隱藏起來的嗎?

有傳說是成吉思汗本人在臨終前要求繼任者將自己秘密埋葬,於是當局者在用軍隊將其遺體運回家鄉,並對成吉思汗進行弔唁和埋葬時,就開始將沿途的目擊者以及相關之人接二連三地滅口了。而且在往昔的蒙古,為了隱藏墓地,會不樹墓碑,然後再讓馬在埋葬地踏步以讓那兒的土看不出有挖過的痕跡。這樣其他人從外表上就完全看不出來此處曾經埋葬過人。

另外,據說哪怕現今的蒙古人似乎也不希望成吉思汗之被人發現。他們甚至將其視為一種禁忌。如果這種願望確實存在的話,那麼這種願望顯然是從當時的人們就開始具有的,既然如此,哪怕當時有人即使知道陵墓所在位置,也不會去告訴其他人。

因此,儘管由海外主導的專業人員試圖通過龐大的歷史文獻以及其他相關材料來找出成吉思汗陵墓的所在位置,甚至使用衛星圖來進行大規模的搜索,但在成吉思汗辭世後的800多年裏,沒有人能找到他的陵墓或者一定點兒的相關信息。

當然,除了以上所述的種種原因外,地理上的種種特點特點也是這種找尋難以奏效。因為它的國土面積竟然是英國的7倍多,但是像樣的道路卻少得可憐,再加上其人口密度也極低,到處都是一片荒野,看上去都差不多,所以在這片土地上要找尋什麼東西的話,很難找到相應的參照物。

日本曾經跟蒙古聯手組成過探險隊,試圖找出陵墓的所在地。因為當時的蒙古政權還是共產黨的統治,而共產黨都是信仰無神論的,因此當局不會去尊重或顧及民眾從久遠的過去所承繼下來的的那些禁忌等,而民眾也不敢公開去表明自己的意願。所以這鍾對於不尊重蒙古民眾心願的活動才能得以進行。

不過後來由於隨著蘇聯的垮臺,蒙古也隨之而結束了共產黨的統治,從而民眾的意願又得到了尊重,民眾開始對這一項目的進行舉行了抗議,因此,這一尋找陵墓的日蒙聯合項目的考察探險隊最後也隨之而宣告結束。

不過這個探險隊畢竟進行了一段時間,所以他們也對陵墓的可能所在地進行了推測。從成吉思汗本人也認可匈奴是蒙古族的祖先這一點,可以推測出他們可能有著相似的墓葬習俗,因此如果再根據現在所發現的匈奴國王的陵墓狀況,那麼就可以推測出相關的其他可能性了。不過這只是一種理論上的推斷,如果僅憑這樣的思路要想找到陵墓的所在地,其實際可能性還是微乎其微。

不過在日本有這樣一種似乎荒誕無稽的說法,這就是生活於11世紀的源義経實際上就是成吉思汗。其根據是,支持源義経的東北以及關東武士是北方的馬背民族的子孫。另外根據傳說,在二戰時,日本軍曾經找到過成吉思汗的陵墓,在墓中發現了跟源義経有關的遺物以及其家紋。本來軍方打算將其公開發表,但據說日軍擔心此舉會激怒成吉思汗後裔以及當地民眾,所以後來就作罷了。當然,也有人提出這是日軍故意放出來的消息,企圖借此來對當地民眾採取懷柔的政策。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