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的酒?荷查獲中國船運9萬瓶伏特加(圖)

發表:2019-02-28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2月26日, 鹿特丹港口海關當局截獲了一個裝有9萬瓶伏特加酒的集裝箱,這些伏特加可能是朝鮮領導人 金正恩和他的軍隊指揮。
2019年2月26日,鹿特丹港口海關當局截獲了一個裝有9萬瓶伏特加酒的集裝箱,這些伏特加可能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和他的軍隊指揮。(圖片來源:ROBIN UTRECHT/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27日訊】朝鮮因發展核武和飛彈計畫,而被聯合國制裁,其中包括禁止進口部分奢侈品等。日前有荷蘭官員透露,22日,一艘中國海運公司的貨輪停靠在鹿特丹港之時,遭查獲船上運載著9萬瓶的俄羅斯制伏特加,疑似要運往朝鮮,當場被荷蘭海關全數扣押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荷蘭海關發言人韋樂曼(Roul Velleman)表示,該國海關人員在中國遠洋海運公司的一艘貨輪上,發現在一個貨櫃內裝載著3000箱伏特加,總計約9萬瓶。韋樂曼說,當時現場官員們決定依照外交部所提供的「風險概要資訊」,針對貨櫃進行檢查,結果顯示這次的檢查是對的。貨櫃內的伏特加,其目的地是中國,之後可能再行運往朝鮮。

因為聯合國對於朝鮮發展核武與飛彈計畫,而實施制裁,其中也包括禁止進口部分奢侈品等。荷蘭對外貿易和發展合作大臣卡赫(Sigrid Kaag)的發言人範多米倫(Jeroen van Dommelen)說,目前聯合國仍然對朝鮮實施制裁,所以執行制裁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查封貨櫃是由部長親自下令的。

針對伏特加是否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有關,韋樂曼則是拒絕證實,只說:「我們僅能證實與朝鮮有關,因為有90%的機率,可以確定朝鮮是走私的最終目的地。

中國和俄羅斯等國偷偷走私油品給朝鮮

2月26日,根據路透社報導,自2017年10月13日到2018年5月7日期間,俄國Tantal號油輪總計與朝鮮船只有4次碰面。據路透看到的港口資料及金融數據公司路孚特(Refinitiv)的追蹤數據顯示,Tantal號每一次起航時皆將目的地設為中國寧波港。

可是有2名目睹燃油交接過程的船員透露,Tantal號會後在公海與朝鮮船只會面,並將燃油交給對方。雙方都會選擇在雷達應答器不工作之時,才進行燃油交接。航運專家披露,這是因為應答器被刻意關閉了,或當Tantal號進入一處追蹤雷達無覆蓋的區域內。

從2017年10月至12月底,美國偵察衛星就捕捉到朝鮮船舶於西海公海上與其它國家的船隻,其中包括中國等,就進行多達30多次的「船對船交貨」走私油類的行徑。

自美國提供給聯合國的情報顯示,在2018年1月至5月期間,就有20多艘朝鮮船隻往該國港口運回89批次的精煉石油。

另外,日本政府在2018年也至少8次拍到朝鮮艘船隻於公海上走私油品。

《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官員的話報導,這些的貨物皆在公海上進行換船轉運的,其中大部分是來自於中國或俄羅斯船隻。

2018年3月30日,聯合國安理會朝鮮制裁委員會依據美國政府所提供的名單,批准了對朝鮮進行有史以來的最大規模制裁案,並將朝鮮、中國、新加坡等國家的27艘船隻、21家公司及1名個人列入黑名單之中,有25艘船遭禁止進入全球港口。

2017年12月,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美國所簽署的2379號決議,要求朝鮮每年進口的成品油產品,將從2016年的450萬桶,限制為每年50萬桶等。可是中國和俄羅斯等國卻一直違反這項制裁決議,偷偷地向朝鮮走私油品及其它化工原料等。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