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美中即將達成「歷史性」貿易協議(圖)

白宮經濟顧問:美中即將達成「歷史性」貿易協議

發表:2019-03-01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中談判代表在白宮艾森豪威爾行政大樓舉行貿易談判
2019年2月21日美中談判代表在白宮艾森豪威爾行政大樓舉行貿易談判。(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1日訊】白宮經濟顧問表示,美國和中國即將達成一項「歷史性」貿易協議。根據協議,北京承諾削減對國有企業的補貼,並披露中國央行干預外匯市場的情況。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拉里.庫德洛週四在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中美有關貿易協議的談判「進展非常好」。他說:「當然,我們必須聽取習主席和政治局的意見,但我認為我們正朝著一項非凡的歷史性協議邁進。」

庫德洛透露,中國在協議中承諾「大幅」減少對國有企業的補貼,在中國央行買賣外匯時向外界公開情況,並「弱化」其在「中國製造2025」中列舉的有關主導新興技術的計畫。

他說:「文件非常明確,我的意思是,即使是貨幣協議這樣的事情……協議規定了不能操縱匯率,他們必須報告對市場的任何干預。這是其中的一部分。」

他表示,協議最終需要由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敲定,兩人可能將於下月在海湖莊園會面。

一天前,川普的最高貿易談判代表萊特希澤在談到美中貿易協議時語氣更為謹慎。他在國會聽證會上說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並表示,川普政府不會接受一個不包括對中國經濟進行重要的「結構性」改革,並具有強大執行機制的協議。他同時表示,即使兩國達成協議,美國也需要將對中國進口商品徵收關稅的威脅維持多年。

川普政府原本計畫在3月1日對大約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提高關稅。但週日,川普宣布,由於談判取得進展,他將推遲增稅。

美國財政部長努欽週四在接受CNBC採訪時呼應了萊特希澤更為謹慎的語氣,他說,「協議尚未完成,但我們已經取得了很大進展。」他否認了任何有關川普政府在對華政策上存在分歧的說法,稱美國官員的談判立場是一致的。

中國已表示願意增加採購美國農業和能源產品,將其做為新貿易協議的一部分。

川普緩和強硬姿態以及中國提出大手筆購買的計畫引發一些人士的關注。包括國會兩黨議員在內的許多人擔心,總統急於達成協議,或中國靠同意大手筆購買美國產品而換取協議,將無法達到敦促中國改變其結構性的問題。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