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最愛的「加拿大鳥」變「中國鳥」了(圖)

發表:2019-03-01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鳥(始祖鳥)可以改名叫中國鳥了!因為日前它已經被一家中國體育品牌安踏正式收購。
加拿大鳥(始祖鳥)可以改名叫中國鳥了!因為日前它已經被一家中國體育品牌安踏正式收購。(圖片來源:Edwardx Hands/Wikipedia/CC BY-SA 2.0)

【看中国2019年3月1日讯】加拿大鳥(始祖鳥)可以改名叫中國鳥了!因為日前它已經被一家中國體育品牌安踏正式收購,而且要約人已收到墨西哥聯邦經濟競爭委員會相關完成要約收購的必要批准。

中國安踏收購「始祖鳥」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最近中國本土安踏體育公布收購Arc'teryx(始祖鳥)母公司——芬蘭運動品牌Amer Sports Corporation。此次收購是由安踏體育、方源資本等組成的投資者財團進行收購,金額達46億歐元,約合新台幣1,631億元或人民幣350億元。

安踏目前在中國運動市場排名第三,自2009年以來陸續收購FILA、Descente、Kolon、Sprandi和Kingkow,實體店早已遍佈中國城市大街小巷。截至去年底,安踏公司品牌體繫在全球範圍內的開店數量總共10,057家。

「始祖鳥」來歷

「始祖鳥」1989年成立於溫哥華,是由Dave Lane跟Jeremy Guard兩人創建的。2002年,就被Adidas-Salomon集團收購了。到了2005年又被賣給芬蘭的Amer Sports集團,並成為該集團的下屬子公司。

「始祖鳥」號稱為「戶外服裝裡的愛馬仕」,屬於高端戶外品牌,價格不斐;其Gore-Tex超級防水麵料為業內頂級技術。

「始祖鳥」再次引起戶外愛好者的注意是它在《諜影重重4:伯恩的遺產》中的亮相。關注過的粉絲對此都非常熟悉,當時Aaron Cross(由Jeremy Renner飾)為了躲避無人機將其反穿的場景。

而這部電影幾乎成了「始祖鳥」的產品發布會,因為片中它的產品隨處可見。關於是否為官方贊助而讓產品頻繁在片中出現,定制中心回答:並非贊助,只是電影導演跟主角都偏愛「始祖鳥」,以及劇組成員保暖防寒和拍攝劇情的需要。可見其性價比之高。

「始祖鳥」對於中國人來說確實知名度不小。無獨有偶,在去年英國遭遇強風暴襲擊,威廉王子參與救災的時候穿的也是鳥牌。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