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業主自述賣房難:降價120萬才脫手

發表:2019-03-04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3月4日訊】「房子終於賣出去了,真不容易。」胡磊(化名)長舒了一口氣。不過,胡磊的這套房子是降了120萬元後才脫手的。

據中國媒體《每經網》報導,家住上海市松江區九亭鎮的胡磊,自2017年底就有「換房」的想法:賣掉手裡這套建築面積約110平方米的大兩居,在市區內買一套位置、學區好一點的房子。然而,胡磊這套位於貝尚灣小區的大兩居,掛牌價從最初的620萬元下調到590萬元,再到如今以500萬元成交,實際成交價相比掛牌價下降近20%。

二手房掛牌價的下調,也正是上海近兩年樓市走勢的一個縮影。中國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自2017年4月上海實行搖號購房政策以來的22個月中,上海二手住宅銷售價格指數僅有3個月份出現同比增長,最高漲幅也僅有0.8%;下跌的月份則高達17個。

降價,成為近兩年來上海二手房市場的主基調。

「知道現在的二手房市場行情不好,但真沒想到會差到這個地步。」胡磊告訴記者,從最初620萬元的掛牌價,到最後500萬元的成交價,20%的降幅還是超出了他的想像。

在浦東陸家嘴區域從事金融工作的胡磊,每天早上都要從松江區的家中出發,擠上地鐵9號線,從西到東,橫跨上海市區,全程耗時近1個半小時,讓他「耗時耗力,身心俱疲」。

這種狀態持續近1年時間後,有些吃不消的胡磊2017年底以每月4000元左右在公司附近租了個單間,同時將房子掛在中介,著手「換房」。「一是想離公司更近一點,再一個也想找一個好一點的學區房,為以後做打算。」胡磊說。

「去年3月份的時候,看中了閔行區中環附近的一個新盤,緊貼著中環、大牌開發商,關鍵是均價不到7萬元,當時比周邊二手房便宜1萬元左右,性價比確實不錯。但當時手裡面的房子一直沒賣出去,也只能先看看行情了。」

按照限購政策,單身的胡磊目前在上海只能購買一套住宅。這意味著他如果不賣掉手中的這套房,就無法在市區買房。雖然買不了房,但胡磊看的盤不少。

「大半年時間看了有6、7個盤吧,明顯感覺到一手房的行情越來越冷。」胡磊說,「(去年)上半年那會兒日光碟還挺多,買房基本靠搶,但最近幾個月看房,很少有樓盤能日光。」

在搖號、限價等嚴格的調控政策下,上海新房市場明顯降溫,並傳導至二手房市場,而這也直接影響到了胡磊「換房」的進程。

「當時來看房的人實在太少,去年五一,在中介的一再‘逼迫’下,我把掛牌價從620萬元降到了590萬元,但來看房的人仍然不多。」胡磊說,「當時確實有點著急,十一的時候我又降到550萬元後,來看房的人才多了一些。」

雖然上述房源直到去年底以到手價500萬元成交,但胡磊的「換房」之路僅僅走完了第一步。

從掛牌到成交,前後歷時超過1年;從620萬元到500萬元,成交價比預期低了近20%。而這一價格走勢,也恰恰是上海樓市的一個縮影。

在嚴格的樓市調控政策下,特別是自2017年4月出臺搖號購房政策以來,上海樓市明顯降溫,並從一手房傳導至二手房市場。

中國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顯示,自2017年4月以來的22個月份,上海二手住宅銷售價格指數僅有3個月出現同比增長,最高同比漲幅僅0.8%;出現同比下跌的有17個月份,此外還有2個月份同比持平。

上海二手房指數辦公室的數據顯示,1月份上海二手房指數為3885點,比2018年12月下降9點,環比下降0.28%,降幅擴大0.13個百分點,環比連續14個月下降,同比下降2.42%。

在價格下行的同時,上海二手房成交量也持續保持低位。易居研究院的數據顯示,2018年上海二手住宅累計成交16.4萬套,雖然同比小幅增長7.8%,但依然為近10年來年成交量的第3低,僅高於2011年、2017年,而與2015年、2016年的年均超過36萬套的成交量相比,縮水超過50%。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