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最後據點掙扎 覆滅前一天有百人投降(圖)

發表:2019-03-06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3月3日,由美國戰機所支持的庫爾德人領導的部隊,襲擊了伊斯蘭國(ISIS)在敘利亞的最後一個據點
2019年3月3日,由美國戰機所支持的庫爾德人領導的部隊,襲擊了伊斯蘭國(ISIS)在敘利亞的最後一個據點。(圖片來源:DELIL SOULEIM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5日訊】4日,敘利亞庫爾德人在美軍的支持之下,繼續對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最後據點巴古斯村發動攻擊,當日就有500人撤離村莊,其中包括最少150名恐怖份子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4日早些時候,約有500人離開了ISIS的最後據點巴古斯村,其中包括了150至200名ISIS恐怖份子向庫爾德人投降。據瞭解,還有約200人在晚些時候離開這個村子。

目前在村裡還有剩下多少ISIS份子並不清楚,而且據從村內出來的人說,裡面並沒有食物,也沒有錢,可說已經處於崩潰狀態了。

有美軍支持下的庫爾德戰士在推特上指稱,由於ISIS武裝分子扣留了一些平民當作人肉盾牌。因此,庫爾德戰士們不得不放緩攻勢。

在過去一週內,有數千名平民已從巴古斯村疏散,而送至霍爾營地,但那裡住進5萬5千人,已經人滿為患了。

ISIS最輝煌時期,曾經佔領敘利亞與伊拉克共三分之一的土地,但現今只剩下巴古斯村不到一平方英里的土地。

雖然攻下巴古斯村將是一個反恐戰爭的里程碑,可是ISIS仍然還有安全上的隱患。據估計仍有超過三千ISIS武裝恐怖份子分散於敘利亞及鄰國各地。

隨著ISIS的崩潰,對於如何處理加入ISIS的本國公民,將是許多國家要面對的難題。

紐西蘭人泰勒在2014年參加了ISIS,現在被關在一個庫爾德人的監獄內,他希望能夠回國。

4日,紐西蘭總理阿德恩表示,並不會剝奪泰勒的紐西蘭國籍,可是當他回國之後,將要面臨審判。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