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最愛這10種食物 第1名很多人想不到(組圖)

發表:2019-03-07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瓜子所含的鋅元素,能幫助腦部發育,有助腦部運轉。
南瓜子所含的鋅元素,能幫助腦部發育,有助腦部運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腦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每一個年齡段的人群都有補腦健腦的需要,除了保證每天足夠的睡眠、良好的生活習慣和堅持適量的運動以外,通過飲食為大腦補充營養也有很好的功效。大腦健康、年輕,人就自然長壽。以下是大腦最愛的食物,第1名很多人想不到!

大腦最愛的10種食物

1、花生:延緩大腦衰退

別小看一顆小小的花生,它含有豐富的卵磷脂、腦磷脂,這是神經系統所需的重要物質,能夠延緩大腦功能的衰退,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腦血栓的形成。

花生是名副其實的「長生果」,實驗證明,經常食用花生可以改善血液循環、增強記憶能力、延緩衰老。

2、魚肉:防止腦細胞退化

魚肉能防止腦細胞退化,延緩大腦衰老。
魚肉能防止腦細胞退化,延緩大腦衰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魚肉是促進智力發育的首選食物之一。魚肉富含DHA,俗稱「腦黃金」,對於提高大腦記憶力和思考能力非常重要,並能防止腦細胞退化,延緩大腦衰老。

同時魚肉的脂肪含量很低,又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質,對人體健康有很大的幫助。

3、雞蛋:促進大腦發育

雞蛋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一種常見的營養補充來源,被營養學家稱為「完全蛋白質的模式」。蛋黃含有豐富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膽固醇、卵黃素,對神經發育有重要的作用,能夠促進大腦發育,增加記憶力。

4、核桃:增強記憶力

核桃對人體心臟有一定的好處,此因核桃含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夠降低膽固醇含量。核桃也含豐富的維生素B和E,可以防止細胞老化,幫助我們增加記憶力和延緩衰老,故有「萬歲子」、「長壽果」美稱。

每天早晚各吃幾個核桃,對身體有很大的益處。但是不能吃太多,每天大約4個就好,吃太多會引起鼻出血、大便乾燥等情況。

5、南瓜:有助於腦部運轉

南瓜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荷蘭科學家研究發現,多攝取β-胡蘿蔔素能維持較敏銳的思考能力。南瓜子所含的鋅元素,能幫助腦部發育,有助腦部運轉;如果鋅的攝取量不足,容易導致記憶力不集中、記憶衰退等問題。

深綠色的葉菜、胡蘿蔔、甜椒、蕃薯、木瓜、芒果等都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

6、海帶:健腦益智

海帶富含亞油酸、卵磷脂等營養成分,有健腦功效。海帶等藻類食物中的磺類物質,是大腦發展過程中不可缺少的營養素。

7、葵花子:使大腦思維敏捷

葵花子是我們日常所吃的瓜子,可直接吃或製作糕點。葵花子含豐富的鐵、鋅、鉀、鎂等元素和維生素E,有補腦健腦作用,可以保持大腦的思維敏捷和增強記憶力。

葵花子含大量油脂,是常見的榨油原料,葵花籽油是營養學界推崇的健康油脂。

8、香蕉:促進腦細胞生長

香蕉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鉀離子,能平衡身體內的鈉離子,有促進細胞和組織生長的作用,常吃香蕉對補腦很有幫助。此外,香蕉中含有一種能夠幫助人體製造開心激素的氨基酸,有助於減輕心理壓力。

9、牛奶:促進神經細胞生長

牛奶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以及大腦所必需的氨基酸。

牛奶中的鈣質最容易被人吸收,是大腦代謝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它含有對神經細胞十分有益的維生素B1等元素,如果有用腦過度失眠的情況,睡前喝一杯溫熱的牛奶能幫助睡眠。

10、芝麻:健腦黑髮

黑芝麻中含有的脂肪大多數是不飽和脂肪酸,被認為有延年益壽的神奇功效。常吃黑芝麻能幫助我們預防和治療膽結石,還有延年益壽、健腦益智的作用。

保持大腦健康 少吃這些食物

日常生活中有一些常見的食物恐對大腦健康發展不利,這些食物含大量的飽和脂肪、反式脂肪、糖等,容易造成血腦障壁構造受損,加速認知功能和記憶力的退化。

1、紅肉

飽和脂肪和膽固醇是紅肉的主要健康風險,主要存在於肥肉、加工食品和燒烤中,對心腦血管健康不利。

2、糕點甜食

吃太多的糖不利健康,會導致血糖穩定崩解,大腦渴求食物,使身體出現顫抖、虛弱、焦慮等現象。吃太多糖以後,腦源性神經滋養因子的蛋白質會減少,影響我們大腦的控制能力。

3、奶油和人造奶油

奶油中含多種飽和脂肪酸,對腦血管有害,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動脈硬化患者忌食,孕婦和肥胖者盡量少吃或不吃。

4、速食和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含大量反式脂肪酸、膨鬆劑和色素等,會對健康產生不利的影響,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危險,也會導致必需脂肪酸缺乏和抑制嬰幼兒的生長發育。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