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有一天可能會導致人類滅亡?(圖)

谷歌人工智慧,開始進入基因科學和生物科學領域

作者:山之子 發表:2019-03-07 1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歌人工智慧,開始進入基因科學和生物科學領域。
谷歌人工智慧,開始進入基因科學和生物科學領域。(圖片來源:Pixabay)

去世不久的科學家史蒂芬.霍金於2015年8月在美國Reddit網站上,首次提出對人工智慧的“威脅論”:他確信「優異的AI絕對會實現它的目標,因此當人類與它道不同時,絕對有間接或直接剷除人類的可能」。後來又不斷地警告:「人工智能系统會自行啟動,並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不斷的重新設計、自我改良。」「研究人工智慧如同在召唤惡魔」「全面性的開發人工智慧有一天可能會導致人類滅亡!」。

這個谷歌AlphaFold,和打敗圍棋高手的AlphaGo可謂孿生兄弟(注)。預測蛋白質折疊結構的能力意義重大,它會對健康、生態、環境產生重大影響,並基本上解決所有涉及生命系統的問題。比如,通過設計出新的蛋白質,來抗擊疾病、解決塑膠污染等,應對眾多世紀難題。

從今天起,人工智慧+基因科學不再是科幻小說,不再是閱讀理解,不再是新聞標題,不再是試管中蕩漾的液體和雙螺旋體中孱弱的靈魂,而是實實在在的宿命。--一場風暴正在撲來!福耶禍耶,只有天知道了!

基因是DNA上有遺傳效應的片斷,人類的生、老、病、死等都與基因有關。這場基因革命一旦降臨,將徹底改變世界乃至整個人類的未來。

另一位美國的科學天才馬斯克(2002年創建私人太空發射公司SpaceX)於2017年7月,一次由美國各州、領地及聯邦組成的「國家管理者協會」(National Governors Association)的會議上,再次重申了他對AI發展的遠期擔憂——「我接觸過最先進的人工智能,我認為人類的確應該對它感到擔心。」他還說:「這是人類文明所面對過的最大挑戰。」

但是在後來的播客中,馬斯克表示沒人聽他的警告。他說:「我試圖說服人們降低AI的發展速度、監管AI,但是無效。我試了很多年,沒有人聽。」、「AI的發展似乎不受人類控制」、「人工智能比核能武器更危险」。

但是中國科學家賀建奎於2018年11月25日聲稱,他早前為兩名嬰兒改造了基因,使她們將來可能具有天然抵抗艾滋病的能力。接受《華爾街日報》調查的西方科學家並不認為美國應該放鬆這方面的要求,相反,許多人認為從根本上改變人體DNA是一門尚未充分掌握的學科,國際上應該就道德問題達成一個共識。

注:“人機大戰第5局落敗”韓國棋王李世石於2016/03/15與「谷歌人工智能程序AlphaGo」進行挑戰賽,終於以1:4落敗。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