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車致癌事件擴大 逾2000車主維權官方急封口(圖)

發表:2019-03-12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迪車主患白血病
國產車致癌事件不斷擴大(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19年3月12日訊】購買國產車導致車主患染癌症的事件逐漸擴大,目前已有20餘名車主聲稱有同樣病徵,另有2000人加入維權,其中一名參與維權的女車主披露,3月11日她的社交媒體突遭封號。有跡象顯示當局正企圖打壓輿論。

參與維權的林女士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他們在微信公號公開舉報一款國產汽車疑似使用有毒材料,致使車主患染白血病後,引發外交高度關注。不到兩天時間,第一篇文章已有150多萬人跟帖留言,並有20位同樣遭遇的車主聯繫她。

但就在第二篇文章發佈後不久,他們的公眾號遭到查封。林女士表示,他們現在無法正常登陸公眾號。她認為,這是有人怕他們聯繫上更多的受害者,揭露出更多的事實真相。 「因為,源源不斷的受害者聯繫到我們,估計按照這個速度,這個數量是非常龐大的。」

看到文章後主動聯繫林女士的車主李先生也表示,他去年被醫院確診為骨髓白血病,在他患病後,朋友為他檢測車內空氣,發現車內配置不合格。

「我是2014年4月份買的奧迪Q5,一汽大眾國產化的。當初買的是449700元。」李先生說,購入新車後,車內異味持續不散,「2018年的7月份查出來是急性髓系白血病M4,得病期間,朋友在開我的車,他說,你那車裡面味道大得很。當時我也沒在意,也不知道啥情況,朋友家裝修了以後,檢測室內甲醛,他順便把我那車也檢測了一下,他說是裡面空氣不合格。」

李先生表示,他此前在寧夏經商,擁有自己的公司、工廠,生病後,昂貴的治療費用耗光了他的積蓄,一下回到了10年前,現在已一無所有。

業內人士秦先生表示,因為國家對車內裝飾用材缺乏環保標準,因此,目前如果一起召回,就意味著許多國產車企根本沒法生存。在這種壓力下,他認為,無論是企業還是官方,都不可能因空氣污染的因素召回這些汽車。

據悉,目前因投訴車內異味要求維權的多個QQ群,早已超過2000人。此外,原《南方周末報》記者也曾起訴一汽大眾,並以和解結束。但至今為止,官方都沒有明確的補救措施。

目前,吉林省質監局、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尚未就此事作出回應,一汽大眾方面也未作出任何解釋。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