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啊!就差兩分鐘 他沒能趕上埃航失事飛機(圖)

發表:2019-03-12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埃航 飛機 命
埃航7名遇難機組人員(圖片來源: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12日訊】當地時間3月10日,衣索比亞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MAX客機墜毀。飛機上無人生還,其中還包括8名中國人。不過值得關注的是,一位幸運的希臘乘客因為遲到未能登機,而逃過了死神的魔爪。

據《澳大利亞SBS NEWS》3月11日報導,失事航班的第150號希臘乘客因遲到兩分鐘未能登機而逃過一劫。

此位希臘乘客是非盈利組織、國際固體廢物協會(ISWA)主席安東尼斯.馬伕羅普洛斯(Antonis Mavropoulos),原本他將乘坐此次航班前往肯尼亞首都內羅畢參加一次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 Environment Programme)的例會。

事發後不久,馬伕羅普洛斯便在社交平台上發表了題為「我的幸運日」的動態,描述了事情的來龍去脈。

埃航 飛機 命
馬伕羅普洛斯在社交平臺發布動態(圖片來源:截圖)

在文中他說道:「我到達登機口的時候,最終登機提醒已經過去了兩分鐘,我眼睜睜地看著最後一名乘客走進登機通道。我大聲喊著‘讓我登機!’,但是他們拒絕了。」

隨後馬伕羅普洛斯被安排到了下一趟航班。根據他的描述,在登機入口處,航空公司再一次拒絕了他的登機,並將他帶到了機場安保處。

此時,馬伕羅普洛斯原本的航班已經失事墜機(飛機在起飛6分鐘後墜毀),作為沒有登機的乘客,他必須接受安保人員的調查。

安保人員告訴馬伕羅普洛斯,他應該祈禱老天的眷顧而不是抵抗、不滿。馬伕羅普洛斯這才得知飛機失事的消息,「由於我是唯一沒有登機的旅客,他們必須查清我的身份才能放我走。」

最後,這位「幸運」的希臘人表示,「這是我第一次如此充滿感激地發布一條動態,感謝老天我還活著,感謝我的眾多朋友讓我感受到了他們的愛。」

其實除了馬伕羅普洛斯以外,還有一名乘客也幸運地錯過了本次航班。據外媒報導,艾哈邁德.哈立德(Ahmed Khalid)當天從迪拜出發時,也錯過了衣索比亞航空公司失事的ET302航班。

陸國企骨幹躲過政變、患過瘧疾,卻沒能逃過空難

中共外交部證實,8名遇難者中,4人為中國公司員工,2人為聯合國系統國際職員,另外2人分別來自遼寧和浙江,為因私出行。

據《南方都市報》援引中國駐埃塞使館的消息,8名中國乘客為5名男性、3名女性。

另有報導說,遇難者多為80後、90後,護照出生地分別顯示來自浙江、遼寧、陝西、山東、天津、湖北、香港等地。

遇難者之一、32歲的金也淘是中國航空工業集團的業務骨幹,他因工作需要被派駐南蘇丹4年,幫助在非洲推動「一帶一路倡議」。在南蘇丹期間,他曾經歷過當地一次政變。在槍林彈雨中,隔壁院子一名保安在動亂中被槍殺,他非常震驚害怕,最終死裡逃生。他生前在一個視像採訪中曾憶述,他也曾在當地染上過瘧疾。雖安然度過多次驚險,卻最終難逃空難厄運。

作為中航工業集團附屬公司的管理人員,金也淘此次出差的任務是前往肯尼亞、烏干達、加彭三國執行職業教育項目。該項目踐行「一帶一路」倡議。墜機事件發生時,他正從亞的斯亞貝巴轉機前往內羅畢出差,不料卻搭上死亡之機。

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員工搭航班出差

還有一名遇難乘客周圓是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員工,該公司已經發布新聞確認了此事,並說周圓是搭乘航班前往目的地執行任務。據該公司新聞發言人介紹,周圓已工作至少五年,長期在一線履職,積極在海外拓展「一帶一路」工作。

浙江女大學生期待非洲之旅

據《都市快報》和《錢江晚報》的消息,衣索比亞失事航班上的浙江女性為金華蘭溪人,是浙江某大學學生,新聞專業,下個月即將迎來她的22歲生日。她於3月9日從上海出發前往衣索比亞,原計畫和朋友在非洲會合去看長頸鹿。該生所在學校說,她本將在今年6月畢業。

《香港經濟日報》稱,據瞭解,這位女大學生是家中獨女,父母獲悉死訊後傷心不已。女生的微博顯示,她於上月26日發布一張關於長頸鹿的介紹照片,並寫道「下一站」,似乎期待著今次非洲之旅,不料最終悲劇收場。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