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啊!就差两分钟 他没能赶上埃航失事飞机(图)

发表:2019-03-12 1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埃航 飞机 命
埃航7名遇难机组人员(图片来源: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12日讯】当地时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MAX客机坠毁。飞机上无人生还,其中还包括8名中国人。不过值得关注的是,一位幸运的希腊乘客因为迟到未能登机,而逃过了死神的魔爪。

据《澳大利亚SBS NEWS》3月11日报道,失事航班的第150号希腊乘客因迟到两分钟未能登机而逃过一劫。

此位希腊乘客是非盈利组织、国际固体废物协会(ISWA)主席安东尼斯・马夫罗普洛斯(Antonis Mavropoulos),原本他将乘坐此次航班前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参加一次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 Environment Programme)的例会。

事发后不久,马夫罗普洛斯便在社交平台上发表了题为“我的幸运日”的动态,描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埃航 飞机 命
马夫罗普洛斯在社交平台发布动态(图片来源:截图)

在文中他说道:“我到达登机口的时候,最终登机提醒已经过去了两分钟,我眼睁睁地看着最后一名乘客走进登机通道。我大声喊着‘让我登机!’,但是他们拒绝了。”

随后马夫罗普洛斯被安排到了下一趟航班。根据他的描述,在登机入口处,航空公司再一次拒绝了他的登机,并将他带到了机场安保处。

此时,马夫罗普洛斯原本的航班已经失事坠机(飞机在起飞6分钟后坠毁),作为没有登机的乘客,他必须接受安保人员的调查。

安保人员告诉马夫罗普洛斯,他应该祈祷老天的眷顾而不是抵抗、不满。马夫罗普洛斯这才得知飞机失事的消息,“由于我是唯一没有登机的旅客,他们必须查清我的身份才能放我走。”

最后,这位“幸运”的希腊人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如此充满感激地发布一条动态,感谢老天我还活着,感谢我的众多朋友让我感受到了他们的爱。”

其实除了马夫罗普洛斯以外,还有一名乘客也幸运地错过了本次航班。据外媒报道,艾哈迈德・哈立德(Ahmed Khalid)当天从迪拜出发时,也错过了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失事的ET302航班。

陆国企骨干躲过政变、患过疟疾,却没能逃过空难

中共外交部证实,8名遇难者中,4人为中国公司员工,2人为联合国系统国际职员,另外2人分别来自辽宁和浙江,为因私出行。

据《南方都市报》援引中国驻埃塞使馆的消息,8名中国乘客为5名男性、3名女性。

另有报道说,遇难者多为80后、90后,护照出生地分别显示来自浙江、辽宁、陕西、山东、天津、湖北、香港等地。

遇难者之一、32岁的金也淘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的业务骨干,他因工作需要被派驻南苏丹4年,帮助在非洲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在南苏丹期间,他曾经历过当地一次政变。在枪林弹雨中,隔壁院子一名保安在动乱中被枪杀,他非常震惊害怕,最终死里逃生。他生前在一个视像采访中曾忆述,他也曾在当地染上过疟疾。虽安然度过多次惊险,却最终难逃空难厄运。

作为中航工业集团附属公司的管理人员,金也淘此次出差的任务是前往肯尼亚、乌干达、加蓬三国执行职业教育项目。该项目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坠机事件发生时,他正从亚的斯亚贝巴转机前往内罗毕出差,不料却搭上死亡之机。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员工搭航班出差

还有一名遇难乘客周圆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员工,该公司已经发布新闻确认了此事,并说周圆是搭乘航班前往目的地执行任务。据该公司新闻发言人介绍,周圆已工作至少五年,长期在一线履职,积极在海外拓展“一带一路”工作。

浙江女大学生期待非洲之旅

据《都市快报》和《钱江晚报》的消息,埃塞俄比亚失事航班上的浙江女性为金华兰溪人,是浙江某大学学生,新闻专业,下个月即将迎来她的22岁生日。她于3月9日从上海出发前往埃塞俄比亚,原计划和朋友在非洲会合去看长颈鹿。该生所在学校说,她本将在今年6月毕业。

《香港经济日报》称,据了解,这位女大学生是家中独女,父母获悉死讯后伤心不已。女生的微博显示,她于上月26日发布一张关于长颈鹿的介绍照片,并写道“下一站”,似乎期待着今次非洲之旅,不料最终悲剧收场。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