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埃航载157人飞机坠毁 8名中国乘客遇难(组图)

发表:2019-03-11 0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埃航 坠毁 中国乘客
埃航坠毁现场(图片来源:Jemal Countes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11日讯】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证实,该公司一架载有149名乘客与8名机组人员的波音737班机(航班ET302),当地时间10日在飞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时坠毁,157人全部遇难。有8名中国公民乘坐该客机。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发言人称,埃航ET302航班上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都在坠机事件中丧生,遇难者来自33个国家。

据报道,埃航ET302航班于当地时间上午8时38分起飞,6分钟后从空管雷达上消失,在不到40英里的比斯霍夫图市附近坠毁。

《澎湃新闻》报道称,一位曾长期在非洲工作的前中资企业员工说,埃航ET302航班为华人搭乘较多的航班,以往返内罗毕或中转至非洲各国。

据中共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从埃塞俄比亚航空初步核实,有8名中国公民乘坐该航班客机。

埃塞俄比亚航空集团CEO抵达飞机坠毁现场,确认无乘客生还,从埃航推特上发布的照片看,航班残片遍地都是。

据介绍,8名中国乘客分别为5名男性与3名女性,护照籍贯显示来自陕西、浙江、山东、天津和湖北等地,包括多名游客、中资公司派驻人员等。

据陆媒报道,8名中国乘客已确认有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人员金也淘(Jin Yetao)。根据其个人信息介绍,金也淘于2011年硕士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专业为航空制造工程。

在中航国际官网新闻动态中,记者找到关于金也淘2018年8月在非洲职业技能大赛开幕仪式上的新闻,职务为成套公司职教处处长。而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则新闻中也提到,金也淘为中航国际成套设备公司职教处处长、成套设备四部副处长。

突发!埃航载157人飞机坠毁8名中国乘客遇难
金也淘(左二)(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埃航的一份声明透露,目前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中,“我们还没有得到有关幸存者或任何伤亡的确认信息。据悉机上有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但我们目前正在确认该航班乘客名单的细节。”

据《今日俄罗斯网》报道,这架波音飞机是全新的,4个月前才交付给该航空公司。客机为全新波音737MAX,与去年10月印尼狮航坠机事件中的机型相同。

目前对印尼狮航坠机的调查倾向于认为,飞行数据传感器存在问题,可能会反馈错误数据。《彭博社》称,在某些情况下,比如飞行员手动飞行时,若传感器发现可能出现空气动力学失速的问题,737Max飞机会自动将机头向下推。

据悉,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已经通过社交媒体表达了对遇难者家属的深切慰问,此外尚未提供其他信息。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