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北京下水?馬杜羅要中國助查美破壞電網(圖)

發表:2019-03-15 0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2月2日,委內瑞拉民眾走上街頭,要求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辭職。
2019年2月2日,委內瑞拉民眾走上街頭,要求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辭職。(圖片來源:Edilzon Gamez/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14日訊】委內瑞拉從當地時間3月7日就開始全國性大停電,一直到13日政府才宣布全面恢復供電,對於該國民眾的生活造成相當嚴重破壞,對於總統馬杜羅的無能與腐敗怨聲載道。日前,馬杜羅還公開指稱這是美國發動的網路攻擊,破壞電力設施所致,更呼籲中國出面幫助調查。但外媒普遍質疑是馬杜羅推諉責任而嫁禍於美國,甚至試圖拉北京一同「下水」。

現任總統馬杜羅在面對國內反對派與民眾的巨大壓力,卻仍拒絕下臺。3月12日,他在電視直播節目中指責稱,這次的停電,是美國對委內瑞拉的基礎設施所發動的網路攻擊,才導致國內電力中斷。

馬杜羅聲稱,經過確認顯示,美國確實發動了一次網路攻擊。我僅能說這次的攻擊是來自於休斯頓與芝加哥。針對國內的電力系統、通信網路及網際網路等發動的攻擊,其來自美國這兩個城市。而且破壞行動是由五角大樓所下達的,並由美軍南方司令部直接執行命令。

馬杜羅更呼籲聯合國和盟友國家能夠支持他的說法,併進行調查;同時請求中國政府出面幫助調查這起來自於美國的網路攻擊事件。

目前,世界上已經有50多個國家都已表態支持臨時總統瓜伊多,唯有中國、俄羅斯、古巴等幾個國家,仍繼續支持馬杜羅。

分散民眾對「執政失敗」注意力?馬杜羅未提任何證據的指控

馬杜羅提出上述的指控,並未提供與這些指控有關的任何證據。而且外媒在報導相關消息之時,也大多數都對馬杜羅的說法提出質疑。輿論一般認為美國政府並無必要做此種麻煩又不討好的事,其實委內瑞拉的電力設施已經非常老舊,又長期缺乏維護,在過去也時常發生無預警的停電。因此,外界懷疑委國水力發電設施的停電,純粹是因為設備老舊故障所導致的可能性更大。

日前,華府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科技和公共政策計畫主任路易斯(James Lewis)曾經公開說,美國政府針對委國電力系統發動攻擊的可能性,其實並不高。美國通常會對金融與網路下手,並不會針對電力方面。如果這樣做又有何好處呢?何必自己找麻煩。

美國政府對此回應稱,馬杜羅當局的上述指控,可說「荒唐又可笑」。其主要目的,試圖想分散民眾對其政權長期以來「執政失敗」的注意力。

在此次大規模停電剛剛發生之初,該國首席檢察官曾經宣稱,他將會對反對黨領袖瓜伊多涉嫌參與破壞國內電力系統一事進行調查。隨後瓜伊多在一次反馬杜羅政權的抗議活動中,直接公開否認這項指控,他說:「全世界皆曉得誰是此事件的破壞者,他就是馬杜羅。」

其實,在馬杜羅提出前述指控的前一天,美國政府才宣布要制裁一家位於莫斯科的銀行,該銀行是由俄羅斯與委內瑞拉國有企業共同擁有的。因其仍然在配合支持馬杜羅當局掌控委內瑞拉石油國企。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