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國現逃亡潮 總統副手的子女已逃到中國(圖)

發表:2019-02-28 0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圖左)與他的重要副手、社會主義黨第一副總裁馬卡韋略(Diosdado Cabello)(圖右)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圖左)與他的重要副手、社會主義黨第一副總裁馬卡韋略(圖右)。(圖片來源:FEDERICO PARRA/AFP)

【看中國2019年2月28日訊】現任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已遭到西方和南美國家的圍剿,還在硬撐著,但他的重要副手、社會主義黨(PS、UV)第一副總裁,可說是該國第2號人物的馬卡韋略(Diosdado Cabello),現今傳出已安排1對子女逃往到中國

根據委內瑞拉媒體報導指出,美國記者基斯林格(Vladimir Kislinger)於推特上貼文透露,馬卡韋略的孩子已逃到中國的消息。馬卡韋略為委內瑞拉國民大會主席,其22歲的女兒丹妮拉(Daniella)和17歲的兒子蒂托(Tito)二人已經被安排至古巴哈瓦那,並搭乘班機先到莫斯科,而後轉機至中國,並已於24日凌晨抵達北京,之後又再轉飛上海。

基斯林格的這項訊息已經得到媒體「15分鐘」(15 minutes)的證實,同時基斯林格亦於推特上貼出2人登機證的照片,而且還發現馬卡韋略的子女刻意把姓氏改為母姓,以避免遭他人察覺出。根據機位預訂系統,2人將會在3月12日轉機返回到哈瓦那,可是會不會回國,仍然是一個未知數。

對此,馬卡韋略沒有做出回應。

有媒體稱,馬杜羅的政權似乎已危在旦夕,而且支持他的國家,也只有俄羅斯和中國等共產國家。而他的對手,也就是反對派總統瓜伊多(Juan Guaido),已經獲得包括美國和英國在內的60個國家的承認。所以,不僅傳出馬卡韋略安排子女逃離,也有不少的馬杜羅親信,亦被爆安排其直系家屬出逃委內瑞拉。

美國將對委內瑞拉進行新一輪制裁

2月22日,馬杜羅命令下,軍警暴力阻止人道物資入境該國,甚至在巴西邊界附近對著抗議民眾開火,致使2人死亡及15人受傷。其實在前一天,在哥倫比亞邊界亦發生該國武裝力量強行阻止物資入境事件。

25日,美國副總統彭斯在哥倫比亞首都與瓜伊多會晤,且於「利馬集團」會議上,宣布要對馬杜羅政權進行新一輪制裁,其中包括利用軍隊來破壞人道救援的政府官員。

26日,聯合國安理會針對委內瑞拉危機問題舉行會議。美國駐委內瑞拉特使向安理會提出一項決議草案,希望能夠在本週進行投票表決。草案中呼籲委內瑞拉舉行大選和提供該國人道援助。特使更表示,美國將會於本週與下週,就馬杜羅政權高層成員及財務方面,實施更多的制裁。

根據《衛報》報導指出,委國人民已經長期面臨飢餓及醫療短缺等問題,在嚴重的通貨膨脹之下,使得薪水幾乎變得沒有價值,截至目前為止,安全部隊仍然依靠馬杜羅。但瓜伊多正努力贏得軍隊的心。

日內瓦的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表示,對於委內瑞拉已經加倍提供資源,以因應人道危機。可是,支持馬杜羅的俄羅斯、中國、土耳其、古巴和伊朗等國家,卻不讓人道援助物資運入該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