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報告修改83處 顯示中共高層分歧嚴重(圖)

發表:2019-03-16 1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5日,李克強在人大會議做政府工作報告。
3月5日,李克強在人大會議做政府工作報告。(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兩會落幕後,中共國務院研究室副主任郭瑋披露,國務院對《政府工作報告》進行了修改,共修改充實83處。分析認為,這表明中共高層意見分歧嚴重。

3月15日上午,為期11天的中共人大會議閉幕。當天下午,身兼中共「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成員的郭瑋召開記者會,介紹了報告的修訂情況。

他說,這次報告在兩會期間共修改了83處,從19300多字補充到20200多字。篇幅增加了800多字。

他還披露,報告提交中共兩會代表、委員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會議、政治局會議對報告進行了「研究」,並提出了「意見」;中共國務院常務會議、國務院全體會議,也先後對報告稿進行「審議」。

時政評論員石實表示,從中共官方的表述可見,中共「政府工作報告」其實就是各方達成妥協的一個報告;報告的「難產」過程顯示中共高層內部、中共高層與兩會代表之間都存在嚴重分歧。

中共兩會的召開正處內憂外患之際——中國經濟持續惡化,美中貿易戰仍在進行之中,中共高層嚴重分裂,中共地方官員與北京當局「有二心」。

3月5日中共全國人大會議開幕的當天,中共工信部部長苗圩在「部長通道」上就曾泄漏中共高層意見有分歧。苗圩說,在降低製造業增值稅稅率的問題上,中共高層內部「意見都沒達成統一」,有的認為降低一個點,有的認為應該多降一點。

最後當局決定將製造業的增值稅稅率降低3個點,從原來的16%降到13%;將交通運輸業和建築業增值稅從現行的10%降至9%。

外界認為,中共降稅是不得已之舉。因為中國經濟面臨近30年來最嚴重的挑戰,中共企圖通過降稅達到提振消費市場、降低製造業生產成本及吸引外資投資的目的,但效果如何還得看中國經濟大環境及美中貿易戰能否休戰等因素。

臺灣中央社3月15日報導,今年兩會,透過李克強長達155分鐘的記者會,傳達了北京「穩增長、防風險」的主軸。其實,反映了中共高層最在意的一個字:「穩」。

報導說,官方今年「兩會」看重的是經濟和可能衍生的風險,包括臺港媒體關注的「外商投資法」。然而眾人都明白,此法是為了因應美中貿易戰而制訂,陸媒及外媒的關注程度,並不如外界預期地高。

政論家林保華撰文認為,2019年中共正處在火山口上,經濟下行加上美中貿易戰,可能爆發金融危機;極左路線可能引發內鬥、政變;擴張政策造成國際孤立,可能引發美中軍事衝突;不論哪一個事件發生,都會造成中國的動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