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槍擊案嫌疑人的政治社會價值觀最認同中國(圖)

發表:2019-03-17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3月17日,紐西蘭基督城市長Lianne Dalziel與當地穆斯林社區的成員交談。
2019年3月17日,紐西蘭基督城市長Lianne Dalziel與當地穆斯林社區的成員交談。(圖片來源:Fiona Goodal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17日訊】據美國之音報導,紐西蘭清真寺槍擊案死亡人數目前已經增加到50人,主要嫌疑人布蘭頓.塔蘭特(Brenton Tarrant)於3月16日(星期六)首次出庭受審。

警察專員麥克.布希對外界表示,兩座清真寺的所有屍體都已搬走,在工作人員清理現場的時候,又找到一名受害者的遺體。

28歲的澳大利亞籍嫌疑人塔蘭特自稱是白人至上主義者。他於週六戴著手銬,身穿白色囚服,在兩名武裝警衛的押送下在克賴斯特徹奇出庭,他沒有說話。在路透社公布的一張庭審照片上,塔蘭特面部被打上馬賽克。

有法庭記者說,嫌疑人在出庭時笑了笑。

法官向賴斯特宣讀了一項謀殺罪的指控,當時他面無表情,無動於衷。

在嫌疑人離開法庭後,法官說,雖然「目前只有一項謀殺指控,但可以合理地假設還會有其他控罪。」

塔蘭特尚未承認有罪或無罪。他下一次出庭將在4月5日。

紐西蘭克賴斯特徹奇市的兩處清真寺發生的槍擊事件還造成幾十人受傷。警方還逮捕了另外2名嫌疑人。

紐西蘭總理阿德恩在星期六的記者會上說,塔蘭特被制服,沒能繼續殺人,而他本來是想繼續攻擊的。這位總理還說他有5枝槍,其中兩枝為半自動武器,都是合法獲得的。阿德恩堅決表示要修改紐西蘭的槍支法。她還透露,塔蘭特和其他嫌疑人都不在紐西蘭或澳大利亞的恐怖份子觀察名單上。

塔蘭特用頭戴式攝像頭在臉書上直播了這次恐怖襲擊。他還發表了一份長達74頁的聲明,稱穆斯林和移民是「入侵者」。他說他選擇紐西蘭發動襲擊是要表明世界上沒有一處是安全的。

凶嫌塔蘭特在宣言中以自問自答的方式解釋進行屠殺的原因,稱發起恐怖襲擊是基於種族主義。

他在宣言中談及他自己意識形態的轉變,稱年輕時曾是共產主義者,後來成為無政府主義者,最後成為一位自由意志主義者,然後又發展為「經濟法西斯主義者」。

據美聯社報導,除了白人民族主義觀點,塔蘭特還聲稱自己是環保主義者,並稱中國是最符合他的政治和社會價值觀的國家。他還鄙視1%最富有的人群。

塔蘭特的工作是健身教練,據其同事稱,他此前從未表現出極端主義觀點或任何瘋狂行為的極端情緒。

一名土耳其高級官員週六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塔蘭特曾多次前往土耳其,並「在該國度過了一段時間。」

保加利亞檢察官稱,塔蘭特最近還去過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和匈牙利。

據稱,塔蘭特還曾多次去過巴基斯坦。目前,尚不清楚他的這些外國經歷是否與其激進行為有關。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