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4天年薪600萬 這份工待遇超好卻沒人想做(圖)

發表:2019-01-31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1月31日訊】只需高中學歷、但年薪600萬新台幣(約20萬美元)、而且一週只需上4天班、待遇超好的工作,應該是人人嚮往、爭破頭也想得到才對,但在紐西蘭,就有這樣一個超級好工作,竟然一直很難招到新人。

據臺灣《自由時報》報導,紐西蘭航空交管公司,現在正在招募航空交通管制人員(Air traffic control),這份工作學歷要求不高(高中畢業就可以了)、年薪很高(約600萬台幣、20萬美元)、待遇超好(一週只需要上4天班)。不過這樣一份好工,卻一直都找不到新人,皆因這份工作壓力太大,因為它可說是掌握了大批人們的性命。

所謂航空管制員,或稱航空交通管制員,中國大陸稱空中交通管制員,英語稱為Air Traffic Controller,專門負責航空交通管制的作業人員,以維持負責範圍內的飛機可以有秩序、安全及迅速地升降及飛行。

綜合報導指出,這份工沒有什麼申請資格限制,只要是年滿20.5歲、並通過高中期末考的人就可以申請。

另外,只要申請者符合基本標準,並通過能力測驗,就可以開始接受航空交通管制訓練。

雖然這項工作待遇相當好,但紐西蘭航空公司交通服務總經理波以爾(Tim Boyle)卻說,實際看到的申請者不多。

航空交通管制人員
航空交通管制人員(圖片來源:TOLGA AKMEN/AFP/Getty Images)

由於申請者短缺,讓許多機場必須要求原先的正職航空交通管制人員在休假日上班,部分機場也常發生航班延誤的情況。

許多網友看到這樣的工作招工後,也都興趣缺缺,因為航空交通管制人員工作壓力很大,如果一個不小心,就可能導致飛機意外,換言之,單單一班航班,幾百名乘客的性命就掌握在你的手上。

有網友直呼,「掌握大批人們的生命於手中,根本不輕鬆。」、

也有網民留言稱:「我有朋友曾做過這個工作,但只做了3年就因為壓力大而辭職。」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航空管制員除需要有專業的管制及飛行知識及能力,應付日常航空管制需要,及任何突發事件外,更需要有良好英語能力,因航空通訊的默認語言是英語,平時都需要用英文溝通,只有在發生一些突發或緊急事件時,才能使用本地語言。

職責

航空管制員的職責簡而言之,是與飛行員進行溝通。航空管制員會向航機發出指示,批准航班的路線、要求飛機滑行至指定跑道或停泊位置、允許飛機的起飛、著陸以及報告風向及風速、指令飛行調整至指定高度、速度及舵向、以雷達為飛機導航、以及向飛行員聯絡及提供額外情報。最重要是,維持飛機之間一定的間距,以防止飛機相撞。

管制意外

航空管制員須維持航空交通安全,肩背的重責是不容許管制員犯下任何錯誤,然而過往曾有多次因航空管制員的錯誤,釀成空難。

1977年3月27日,因飛行員與航空管制員溝通上的誤會,西班牙洛司羅迪歐機場發生特內裡費空難,造成兩架客機在跑道上相撞,釀成583名的乘客和機組人員死亡,是迄今因管制失誤造成死傷最慘重的空難。

2001年1月31日,日本靜岡縣燒津市駿河灣上空,兩架日本航空的飛機因東京航空交通管制中心的航空管制員錯誤發出下降高度的指示,出現空中接近(Near miss)的危險情況,造成100人受傷。而涉及事件的兩名管制員更被東京高等法院判罪。

2002年7月1日,因航空管制員錯誤的指揮,德國巴登-符騰堡邦烏伯林根上空造成烏伯林根空難,71人遇難。事後該名管制員更因遇難者家屬報復而遇刺身亡。

一般的機場,每天都有幾十上百班航班起飛或降落,可以想像得出航空管制員每天上班時,神經都會繃的緊緊的,工作壓力那麼多,申請者少也屬正常。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