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4天年薪600万 这份工待遇超好却没人想做(图)

发表:2019-01-31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月31日讯】只需高中学历、但年薪600万新台币(约20万美元)、而且一周只需上4天班、待遇超好的工作,应该是人人向往、争破头也想得到才对,但在新西兰,就有这样一个超级好工作,竟然一直很难招到新人。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新西兰航空交管公司,现在正在招募航空交通管制人员(Air traffic control),这份工作学历要求不高(高中毕业就可以了)、年薪很高(约600万台币、20万美元)、待遇超好(一周只需要上4天班)。不过这样一份好工,却一直都找不到新人,皆因这份工作压力太大,因为它可说是掌握了大批人们的性命。

所谓航空管制员,或称航空交通管制员,中国大陆称空中交通管制员,英语称为Air Traffic Controller,专门负责航空交通管制的作业人员,以维持负责范围内的飞机可以有秩序、安全及迅速地升降及飞行。

综合报导指出,这份工没有什么申请资格限制,只要是年满20.5岁、并通过高中期末考的人就可以申请。

另外,只要申请者符合基本标准,并通过能力测验,就可以开始接受航空交通管制训练。

虽然这项工作待遇相当好,但新西兰航空公司交通服务总经理波以尔(Tim Boyle)却说,实际看到的申请者不多。

航空交通管制人员
航空交通管制人员(图片来源:TOLGA AKMEN/AFP/Getty Images)

由于申请者短缺,让许多机场必须要求原先的正职航空交通管制人员在休假日上班,部分机场也常发生航班延误的情况。

许多网友看到这样的工作招工后,也都兴趣缺缺,因为航空交通管制人员工作压力很大,如果一个不小心,就可能导致飞机意外,换言之,单单一班航班,几百名乘客的性命就掌握在你的手上。

有网友直呼,“掌握大批人们的生命于手中,根本不轻松。”、

也有网民留言称:“我有朋友曾做过这个工作,但只做了3年就因为压力大而辞职。”

维基百科资料显示,航空管制员除需要有专业的管制及飞行知识及能力,应付日常航空管制需要,及任何突发事件外,更需要有良好英语能力,因航空通讯的默认语言是英语,平时都需要用英文沟通,只有在发生一些突发或紧急事件时,才能使用本地语言。

职责

航空管制员的职责简而言之,是与飞行员进行沟通。航空管制员会向航机发出指示,批准航班的路线、要求飞机滑行至指定跑道或停泊位置、允许飞机的起飞、着陆以及报告风向及风速、指令飞行调整至指定高度、速度及舵向、以雷达为飞机导航、以及向飞行员联络及提供额外情报。最重要是,维持飞机之间一定的间距,以防止飞机相撞。

管制意外

航空管制员须维持航空交通安全,肩背的重责是不容许管制员犯下任何错误,然而过往曾有多次因航空管制员的错误,酿成空难。

1977年3月27日,因飞行员与航空管制员沟通上的误会,西班牙洛司罗迪欧机场发生特内里费空难,造成两架客机在跑道上相撞,酿成583名的乘客和机组人员死亡,是迄今因管制失误造成死伤最惨重的空难。

2001年1月31日,日本静冈县烧津市骏河湾上空,两架日本航空的飞机因东京航空交通管制中心的航空管制员错误发出下降高度的指示,出现空中接近(Near miss)的危险情况,造成100人受伤。而涉及事件的两名管制员更被东京高等法院判罪。

2002年7月1日,因航空管制员错误的指挥,德国巴登-符腾堡邦乌伯林根上空造成乌伯林根空难,71人遇难。事后该名管制员更因遇难者家属报复而遇刺身亡。

一般的机场,每天都有几十上百班航班起飞或降落,可以想象得出航空管制员每天上班时,神经都会绷的紧紧的,工作压力那么多,申请者少也属正常。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