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机场被搜出水果 中国妈大骂孩子:“你就知道吃吃吃”(组图)

发表:2018-12-20 0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机场被搜出水果 中国妈大骂孩子:“你就知道吃吃吃”
在机场被搜出水果,中国妈大骂孩子:“你就知道吃吃吃”。(Border Patrol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2月20日讯】新西兰电视台TVNZ有一个纪实系列节目Border Patrol(《边境巡查》),记录了一个个发生在海关的真实故事。近期播出的一期,讲述了一个中国妈妈悉尼机场,被搜出携带未申报水果后,当众大骂自己的孩子:“你就知道吃吃吃”,有把责任推给自己未成年的孩子、用孩子的哭声博海关人员同情之嫌,不料海关人员不为所动,照罚没商量。事后,海关官员对电视节目解释处罚原因:“所有的父母都要对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行为负责,说这是孩子的错是没有道理的。”

纪录片镜头里看到,在悉尼机场,有大大的中英文标志提醒着到达旅客,要对入境的货物按规定申报。

从中国飞来的一家旅客的行李,在X光扫描下,呈现出大量可疑图影,但这家人却未填写任何申报货物。

海关官员问:“你是不是完全明白了你填写的申报单的内容?你有没有需要申报东西……”中国妈妈表示完全明白,也没有申报。

在机场被搜出水果 中国妈大骂孩子:“你就知道吃吃吃”
海关人员搜出一个带虫眼的桃子。(Border Patrol视频截图)

海关官员决定开包检查,发现里面携带的未经申报的水果。其中一个桃子上,还有虫眼!

“……这是非常严重的,你不知道是哪种虫子或蛾子,会带来什么样的结果……我们都不能确定。”

但这位妈妈似乎没有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她说“对不起,我不知道”

海关官员一边检查一边问,你们还有其他东西吗?这个妈妈一会说没有,一会又说“对不起,我不知道”

然而,海关检查中却发现了一张表,证明她在说谎。

原来海关找到一张中文入境申报单,这张填过的中文申报单证明,这家人了解自己的申报责任,也知道哪些是不合规定的,但他们却提交英文申报单,并说自己“不知道”。

在机场被搜出水果 中国妈大骂孩子:“你就知道吃吃吃”
海关人员搜出一张中文申报表。(Border Patrol视频截图)

“这张申报单告诉我,你应该明白……你看一下,这里写的什么?”官员拿中文申报单和他们对证。

这位妈妈只得承认并开始改口,承认自己带了东西。海关官员查验两本护照发现,两个大人都有多次入境记录。这时,海关官员找来一位路过的华人乘客做翻译。

官员让这个看起来有点像留学生的年轻女孩翻译问到:“我想知道他们有一份自己的文字(中文)的申报单,为什么还提交一份错误的英语申报单给海关?”

女孩翻译说:“她说是孩子忘了把桃子拿出来了……”

在机场被搜出水果 中国妈大骂孩子:“你就知道吃吃吃”
中国妈妈当众责骂孩子。(Border Patrol视频截图)

这时,这个妈妈开始急躁起来。她当众责骂其年幼的孩子:“就你要吃吃吃吃吃……好了吧……就两个破桃你也装在包里不扔……”

看到孩子被骂,这名海关官员更加不高兴了。他让女孩翻译告诉这个妈妈:“这是你的责任。”

这位妈妈又通过翻译,要求能不能快一点。海关官员对翻译说,“如果她能守法的话,现在都已经出境了。”

当然,这位海关官员并没有看在孩子份上而网开一面。接下来还是照章办事——称重、填文件、填罚款单……

在机场被搜出水果 中国妈大骂孩子:“你就知道吃吃吃”
知道要罚款,中国妈妈哭了起来。(Border Patrol视频截图)

知道要罚款,这位妈妈哭了。不过哭也没用了,海关官员并不吃这一套,带着她一家前往柜台去交钱了……

后来,海关官员对电视节目解释他处罚妈妈的原因:“所有的父母都要对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行为负责,说这是孩子的错是没有道理的。”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