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緊研發極超音速武器的背後(圖)

發表:2019-03-19 1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正在加緊研發極超音速武器,此種武器被認為可以在大約一小時內攻擊地球上的任何位置。圖為X-51A Waverider無人極超音速試驗機。
美國國防部正在加緊研發極超音速武器,此種武器被認為可以在大約一小時內攻擊地球上的任何位置。圖為X-51A Waverider無人極超音速試驗機。(圖片來源:US Air Force/Wikimedia/公有領域CC0)

【看中国2019年3月19日讯】美國國防部正在加緊研發極超音速武器,此種武器被認為可以在大約一小時內攻擊地球上的任何位置。其背景為,美國産生了在該領域將會落後於俄羅斯和中國的危機感。再加上美俄已經表明退出中導條約(INF),因此有觀點擔心這將導致新的軍備競賽。

據《日經中文網》報導,極超音速(Hypersonic)武器以超過5倍音速的速度飛行,可以進行迂迴等機動動作。不僅高速通過不給對手攔截的機會,而且不同於按照拋物線軌跡飛行的彈道導彈,這種武器無法預測軌道和彈著點,所以很難攔截。當前的導彈防禦系統被認為是無法防範此類武器的。

負責研發與工程的美國國防部副部長邁克爾‧格裡芬(Michael Griffin,以下皆音譯)表示,國防部把研發極超音速武器定位成「最優先課題」之一。並在2019財年的國防預算案申請了2.78億美元的研發費用,同比增加大約4成。

格裡芬說,計畫在今後5年中分配19億美元預算。在2018年4月與8月,美國國防部已向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下了合計約14億美元、2種極超音速武器的研發訂單。

美軍上述動作的背景是,認為中國在極超音速武器等領域有突破,且俄羅斯也在2018年底成功進行以20倍音速飛行的導彈系統的發射試驗,並預定2019年內進行實戰部署。美國著眼於中導條約失效,還顯示出將研發該條約禁止的極超音速中程導彈的想法。

在2019年1月份的記者會上,美國國防部負責政策事務之副部長艾倫.洛德(Ellen Lord)強調「研發方面並未落後(於中國等)」。其同時又指出「考慮到沒必要進行新的軍備競賽,就沒有選擇將其武器化,但敵對國家卻做出了不同的選擇」。

洛德還透露,在研發能應對極超音速武器的防禦系統的同時,還打算要用「數年」時間實戰部署用於攻擊的武器。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