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巧克力Godiva背後竟蘊含這溫暖的故事(組圖)

發表:2019-03-24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頂級巧克力Godiva背後原來還蘊含著這令人溫暖的故事!
頂級巧克力Godiva背後原來還蘊含著這令人溫暖的故事!(圖片來源:Kreecher/維基百科/CC BY-SA 3.0)

頂級巧克力Godiva的好滋味眾所皆知,但在妳的口腔被滑順濃郁的巧克力氣味充滿時,可知道這一口的背後也蘊含著珍貴的歷史故事。

今年正好邁入93歲的Godiva,是由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的Draps家族所創立,早期為一間專門生產榛果蓉製作公司,直至1926年創辦人Pierre Draps的兒子Joseph Draps決定打造專屬巧克力品牌,才正式開創第一家手工巧克力商店。

頂級手工巧克力商店Godiva。
頂級手工巧克力商店Godiva。(圖片來源:EMBU/維基百科/CC BY-SA 3.0)

Joseph Draps受到11世紀英國考文垂城一知名傳奇人物歌黛娃夫人(Lady Godiva)的故事啟發。

據傳說,當時一位Leofric伯爵向人民施行重稅,伯爵善良美麗的妻子歌黛娃夫人(Godiva)夫人不忍見民生疾苦,遂求丈夫減收賦稅,卻都被伯爵頑固拒絕。

Leofric和歌黛娃夫人打賭,如果她敢全身赤裸,僅以長髮遮體騎馬環城一圈,若整個考文垂城的人民都緊閉門窗不窺視,伯爵就減少賦稅。

想不到隔日清晨,歌黛娃夫人真的裸身騎馬環城,而城中百姓則懷著敬意緊閉門窗,足不出戶。

固執的Leofric伯爵見歌黛娃夫人勇敢作為,也將承諾兌現,而歌黛娃夫人的傳奇故事則被無數人傳誦至今。

女演員Phoebe Thomas扮演的Godiva夫人乘坐Soho廣場,於2007年4月25日在倫敦推廣新電影Lady Godiva Rides。
女演員Phoebe Thomas扮演的Godiva夫人乘坐Soho廣場,於2007年4月25日在倫敦推廣新電影Lady Godiva Rides。(攝影:Gareth Cattermole / Getty Images)

你以為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嗎?

看似美好的故事,背後總有不為人知的辛酸與血淚。

原來市民們感念歌黛娃夫人的犧牲,便相約夫人騎馬上街那日,全部緊密門戶,待在家裡,不得上街也不得偷窺。

歌黛娃夫人真的裸身騎馬環城,而城中百姓則懷著敬意緊閉門窗,足不出戶。
歌黛娃夫人真的裸身騎馬環城,而城中百姓則懷著敬意緊閉門窗,足不出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然而就是有這樣的害群之馬,有一個人禁不起誘惑,他是裁縫師Tom;

不守規矩的Tom忍不住在窗戶上開了一個小洞,想要一探春光,然而就在他悄悄地掀起窗戶一角的那個摸門特,他的雙眼就瞎了。

這就是英語偷窺狂Peeping Tom的由來。

歌黛娃夫人的電影海報(1955年)
歌黛娃夫人的電影海報(1955年)(圖片來源:Reynold Brown/維基百科/CC0)

Joseph Draps希望自家打造出世界首屈一指的巧克力品牌,也能如歌黛娃夫人擁有慷慨且勇於開拓和付出的精神,因以為名。

而確實,Godiva散播溫暖與慷慨的初衷,也在二次大戰時徹底實踐,當時由於不少比利時士兵命喪於戰爭中,導致布魯塞爾全城蕭條。

Godiva創辦人Pierre Draps對此深感痛心,因此,他把自己的貨車塗上粉紅色,全城派送巧克力,藉此盼望把愉悅帶給布魯塞爾居民。

沒想到這聞名於全世界的巧克力,背後竟然有這麼溫暖的故事阿!
沒想到這聞名於全世界的巧克力,背後竟然有這麼溫暖的故事阿!(圖片來源:Chad Buchanan/Getty Images for Hearts On Fire)

這個簡單但窩心的舉動一點一滴地為布魯塞爾居民帶來歡樂,因為每當他們看見Pierre Draps的粉紅貨車時,便知道他會隨之派發刺激安多酚的巧克力,自此這輛粉紅貨車便成為快樂的標記。

沒想到這聞名於全世界的巧克力,背後竟然有這麼溫暖的故事阿!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