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化工廠爆炸搜救結束 當地今祭遇難者(圖)

發表:2019-03-27 1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頭七,當地舉行哀悼活動。
今日頭七,當地舉行哀悼活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3月27日訊】江蘇鹽城響水縣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月21日發生大爆炸,至今已奪走78人的生命,今日是遇難者「頭七」。早上7時30分,當地政府在響水縣生態化工園區內舉行集體哀悼活動,並宣布爆炸事故現場搜救工作,於25日凌晨零時正式結束。

根據鹽城市官方透露,截至25日凌晨零時,經過82小時搜救,拯救員成功救出164人,其中倖存者有86人。

官媒新華社此前報導稱,3月25日下午,在「3.21」特大爆炸事故善後處置指揮部召開的第四場新聞發布會上,江蘇省鹽城市市長曹路寶介紹說,到目前為止,本次事故已造成78人死亡,其中56人已確認身份,22人待確認身份。但失聯人數及受傷人數沒有進一步更新。

據陸媒澎湃新聞航拍的天嘉宜化工廠俯視圖,顯示爆炸中心區域有二十多棟樓被炸空。網民紛紛質疑官方發布的死亡和失蹤人數的真實性。

據大紀元援引上海企業家胡力任說:「那地方我去過兩次,幾千人(死亡)不太可能,化工廠人不多的,這次區域大,我估計真正死亡人數應該在500人左右,不過殘疾的會非常多,特別是聾子會非常多。」

有網民分析說:1.航拍圖中至少可見23座廠房被摧毀;2.爆炸所及化工園區長約670米、寬約540米,面積約37萬平米,內有廠房設施近80座;3.爆炸物品為製造農藥的有毒化學品,隨風擴散。可以想像真實的傷亡會有多嚴重!

江蘇省消防救援總隊參謀長陸軍早前表示,爆炸威力強大,不排除在中心區的遇難者「瞬間氣化」。但陸軍沒有作出具體說明。

對於這次災難的根本原因,也引發人們深思。

據官媒報導,江蘇這次事故已被中共國務院定性為地方「在安全生產上‘走過場’所致」。3月23日,中共國務院通報稱,事故發生是因江蘇省「安全生產走形式、走過場」。

儘管官場確實怠惰之風瀰漫,「政令不出中南海」困擾北京,但在中共當局並不想真正進行政治改革的背景下,官方一味將問題歸於官僚主義的這一說法也受到質疑。

海外媒體日前一篇評論指出,官方將江蘇爆炸事故原因歸結為地方政府的形式主義顯然在誤導社會輿論,無法自圓其說。

那麼,到底是誰製造了這場鹽城慘禍呢?

文章指出,一方面實際上是中共屏蔽信息和引導新聞輿論的維穩機制所致。當局掩蓋真相,無異於掩耳盜鈴,社會病症在長期的掩蓋和粉刷之下,像定時炸彈一樣藏在我們身邊。中共屏蔽言論、掩蓋真相加速了災難的到來。

另一方面是迫害記者和維權人士,民眾喪失知情權和社會援助。文章指問,那些曝光過毒奶粉、地溝油、黑煤礦、孫志剛案、山西疫苗等事件的調查記者哪裡去了?那些寧可坐牢也不屈服的維權律師哪裡去了?他們不是被失蹤,就是被直接抓進監獄。

文章認為解決中國人禍連綿的問題的根本是:新聞自由、司法獨立、主權在民。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