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用歐陽娜娜霸凌國民黨(圖)

作者:《上報》主筆室 發表:2019-03-28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被大陸批為台獨的歐陽娜娜
近日被大陸批為台獨的歐陽娜娜(圖片來源:共用領域)

【看中國2019年3月28日訊】在眾多臺灣藝人「被台獨」最後被迫出面道歉「認祖國」的個案裡,歐陽娜娜的案例是極其特殊的。特殊之處在於歐陽娜娜沒有舉國旗,也沒有唱國歌,更沒有發表任何「不良言行」或參與任何社運,但還是被「制裁」了,制裁的理由其實與他父親歐陽龍有關。

歐陽龍是去年落選的臺北市議員、現任的國民黨發言人。據報導,他是遭廈門衛視主播林懿琳舉報,因為他在國民黨中常會的兩岸論述「不統不獨不武」、「國民黨對一國兩制無共識」,有台獨之嫌。消息一傳開,中國百度百科上的留言版說:「就是不想統一,不敢獨立。和台獨無區別。」「他們的追求就是不追求獨立,但是更不追求統一。要的是維持現狀,兩邊騙。」「這種更噁心啊,不敢獨立不支持統一,反正就是在臺灣騙選票在內地騙錢。」歐陽娜娜最後數度出面道歉輸誠,說不管哪裡來,「我都是中國人」、「讓祖國為我們驕傲」。

歐陽娜娜今年18歲,在中國小有名氣,這些年賺了不少錢,小小年紀的她只因為幾個五毛莫名的指控,就被迫出面政治表態,說一些連她自己可能都不相信的話,處境令人同情。不過,她父親歐陽龍事後說:「會造成今天這種狀況,就是民進黨上任以來兩岸關係急凍,明年要國民黨重新執政,唯有如此,兩岸關係才能有突破改變。」卻讓人瞠目結舌。

「不統不獨不武」是十年前馬英九選總統的兩岸政策綱領,以前行,現在不行,不是因為民進黨執政、兩岸關係緊張(有比李扁執政更緊張嗎),而是中共不想再跟國民黨玩模糊的遊戲。習近平提出兩制的臺灣方案之後,中共不但拉高對臺施壓,也全面限縮與國民黨交往的前提空間。例如國務院台辦前副主任王在希說,多年來國民黨把「九二共識」解釋為「一中各表」,扭曲了「九二共識」的本來意義;「九二共識」不僅包括堅持一個中國原則,還包括謀求國家統一。例如中國人民大學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主任王英津指出,兩岸統一後必須去除支撐「中華民國仍然存在」的一系列政治符號、稱謂、法律及制度。

共產黨拿國民黨發言人在中常會講的話開刀,顯然對過去十多年與國民黨玩模糊仗已經感到不耐。表現在這次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上,共產黨當然不太願意接受朱立倫,因為七年前維基解密的資料顯示,朱是受保護的美國CIA線民,這樣的人當上總統,他最多就只是「第二個馬英九」。他們當然更不願接受王金平,王到現在還在講「台獨是假議題,促統是真壓力」,怎麼可能對兩岸融合統一大業提出貢獻?

所以,共產黨給了才當選不到一百天的韓國瑜最高規格的禮遇,以及滿滿的訂單,又讓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與韓國瑜一搭一唱強烈支持九二共識,大談這是兩岸關係定海神針。問題是:九二共識是什麼?這其中有韓國瑜「熱愛」的中華民國嗎?就連記者追問韓國瑜如何看待香港一國兩制以及習近平的一國兩制臺灣方案,韓國瑜還顧左右而言他,宣稱拼經濟很重要,要記者去後面吃水果。這怎能不說是用經濟在包裝背後的政治框架。

「不統不獨不武」是台獨,「一中各表」當然也可能是台獨,最後,連不支持「一國兩制」都會是台獨。共產黨不僅在霸凌臺灣,也在霸凌國民黨,奈何選舉殺紅眼,為了贏過對手,很多人裝作沒看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